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土拒就战机事件道歉 俄称“将在必要时”扩大制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1 09:38:57  来源:中新网  

  12月1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表示,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是为了“保护土耳其和‘伊斯兰国’之间的石油生意。普京同时对俄土关系恶化表示遗憾。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则表示,俄对土耳其的限制措施将在必要的情况下扩大。目前,土耳其仍拒绝就击落俄苏-24战机一事向俄道歉。

  据报道,普京在参加巴黎全球气候峰会时指出,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是一个“巨大错误”。他还称,有足够的理由确信,土耳其做出击落俄战机决定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保护通往土耳其的石油运输管道”,而俄方已获得多项证据,证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石油输送经过土耳其领土。

  另据报道,普京还对俄土关系恶化表示遗憾。他表示,他本人“为多年来建立这些关系付出了很多”。

  同时,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就俄罗斯对土制裁一事表示,俄方会观察事态的发展情况,在规定的授权范围内有可能会扩大禁止进口商品名单、以及禁止入境人员名单,并采取其他旨在限制或终止与土耳其合作的措施。

  梅德韦杰夫强调,上述举措“都将在必要时进行”。他同时呼吁尽可能仔细对待限制措施,并在必要时进行修改。

  11月24日,一架俄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附近被击落。事发后,土耳其军方称,该架战机进入了土领空,土方在对其多次警告无效后将其击落。此外,土方开火时并不知道该战机是俄罗斯飞机。

  俄方则表示,俄战机当时并未进入土领空,且土方开火前未发出警告信号,土方也不可能不知道被击落的战机属于俄罗斯。

  这一事件后,俄罗斯多次指责土耳其暗中支持叙利亚恐怖分子,并从与恐怖分子的非法石油交易中获利。土耳其方面对此予以否认,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支持者,才是叙利亚恐怖分子财务和军事力量的真正来源”。

  俄战机被击落后,俄罗斯开始对土耳其实施贸易制裁,包括限制进口土耳其食品,并终止了对土耳其公民进入俄罗斯的免签政策。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环保组织呼吁关注气候变暖 2万双鞋摆满巴黎广场
下一篇:英媒:英国采购中国核反应堆让日本公司“起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