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活动将在纽约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19 11:45:43  来源:中新网  

  2016年2月5日至10日,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将在纽约举行。该系列活动是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重要子品牌,是中国对外文化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为中央美院“欢乐春节 艺术中国汇”项目总策划余丁教授(右五)、知名作曲家谭盾(右 二)、美中文化协会主席

 

  2016年2月5日至10日,2016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将在纽约举行。该系列活动是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重要子品牌,是中国对外文化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主题为“天籁无形,大象有声”。此次活动将围绕这一主题,以“声音视觉”为主要策划理念,邀请谭盾、潘公凯、苏新平、姜杰、段海康等中国知名音乐家与视觉艺术家跨界合作;通过艺术家敏锐的感受力与创造力,实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艺术转译。

  知名作曲家谭盾也将配合此次系列活动,在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哈德逊河新年焰火晚会以及林肯中心纽约爱乐中国新年音乐会中,为纽约的观众带来他的音乐作品。

  谭盾18日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春节是世界上与大自然的季节结合得最贴切的节日。自己的音乐也是与大自然结合在一起的,这种方法庆祝中国的春节是非常有意义的。在纽约庆祝中国春节期间,通过中国文化表达对世界和未来的关注,让世界更好地融入中国,也让中国更好地融入世界。

  2月5日至10日纽约“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包括:在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纽约国际艺术与创意博览会”;在帝国大厦举行“新象之音”灯光装置;哈德逊河主题焰火晚会;纽约爱乐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等。

  这次春节系列庆祝活动项目的总策划余丁教授说,2016年初“艺术中国汇”的系列活动,将借“猴”年这一契机,通过不同的艺术媒介来引起世界对于动物保护工作的关注。“金丝猴”的形象也将贯穿于纽约帝国大厦灯光装置、纽约林肯中心公共项目、林肯中心公共艺术展、纽约哈德逊河新年焰火晚会设计等板块中。((记者 阮煜琳))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赴日游客今年欲破2000万 日本业者感谢中国采购团
下一篇:科普:“霍比特人”可能由爪哇猿人进化而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