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加州捕蟹季延期180天 被指发现致命性神经毒素(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7 12: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加州渔猎委员会宣布,民众捕蟹季将延期180天举行

  原定11月15日登场的美国加州捕蟹季突然喊停,原因是旧金山沿海的邓杰内斯蟹被发现含高浓度的软骨藻酸。

  据报道,软骨藻酸一种藻类代谢后产生的致命性神经毒素。

  当地时间5日,加州渔猎委员会宣布,民众捕蟹季将延期180天举行,数以百计的捕蟹笼全被搁在半月湾码头。

  据此前报道,加州卫生部门3日曾发出警告,建议民众不要进食从俄勒冈至加州圣塔芭芭拉沿岸捕捞的邓杰内斯螃蟹和石蟹,这些螃蟹内含高浓度的软骨藻酸天然毒素,食用会造成严重中毒或致死。

  邓杰内斯螃蟹是深受民众喜爱的海产品,个大肉嫩味美。在旧金山渔人码头,游客最享受的莫过于在路边小店或正式餐厅大吃新鲜捕捞的大螃蟹。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习近平“到越南同志家作客” 促两党两国加深关系
下一篇:英国基因疗法成功治愈一岁患血癌女婴 系全球首例(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