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70届联大一般性辩论闭幕 谈及叙利亚冲突等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4 08:03:01  来源:新华网  

  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随之落下帷幕。

  第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在闭幕前的总结性发言中说,此次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人数空前。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各国领导人重申了《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再次确认联合国在国际合作中的核心地位。

  他说,各国在一般性辩论中谈到众多重要问题,包括叙利亚冲突、难民危机、中东和平进程、暴力极端主义、改革联合国维和行动等。多个国家在峰会期间向联合国提交了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计划,为年底在巴黎气候大会上达成应对气候变化协议奠定了基础。针对刚刚通过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众多发展中国家表示,为保证其实施,发达国家必须及时和足额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

  联合国发展峰会9月25日至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发展峰会上通过了2015年后发展议程。峰会期间,中方与联合国共同举办南南合作圆桌会,中国和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举办全球妇女峰会。第70届联大一般性辩论9月28日开幕,主题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一个新的行动承诺”。

  当地时间9月26日至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9月28日,他出席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 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会员国共同组成。大会于每年9月至12月举行常会。常会通常分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在一般性辩论中,联合国各会员国代表可就广泛的国际问题发表各自看法。(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黄金列车”藏波兰山洞?发现者可分享10%财富
下一篇:俄罗斯军方表示将加大对“伊斯兰国”打击力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