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国会安保之争白热化 民众冒雨彻夜抗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7 10:4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安倍阵营强推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核心内容的安保法案最终过关的计划进入“倒计时”阶段,日本国会的“安保之争”呈现白热化状态。

  原定当地时间16日晚6点半开始的参议院特委会表决前的最后一次会议——有首相安倍本人以及外相、防卫相等政府高官出席的总质疑会,一直拖延到深夜也未能开始。

  执政党的相关议员们就这样在会议室内整整坐等了好几个小时。而会场外的走廊上,则是堵着通道愤怒抗议的在野党议员们。在野党方面的强烈抵制,让相关程序的进程一时陷入僵持。但执政党方面终于不愿再忍,由参议院特委会委员长动用职权,决定在17日凌晨彻夜强行最后的特委会会议。同时由自民党的参议院运行委员长动用职权决定,于17日上午紧接着举行参议院全体会议,并力图由此进入最终表决。但在野党方面也已商定,将以提出安倍内阁不信任案等手段予以抵抗。

  在国会大楼内的“安保之争”进入白热化的同时,国会外日本民众的抗议活动也再度达到高潮。数万市民冒雨围聚在国会周边怒吼抗议,要求令安保法案成为废案,以及要求首相安倍下台。抗议人群入夜不散。

  最新公布的几家日媒民调结果依然显示,反对安保法案的比例远远超过赞同者。

  此间分析普遍认为,安倍阵营之所以不顾一切地执意要在本周内强行确保安保法案在国会定局出台,除了害怕所剩无多的国会审议日内横生枝节外,其最为忌惮的则是,若不尽快将安保法案“生米煮成熟饭”,在接下来自19日开始连续五天的秋季长假中,则有可能出现规模超乎想象,乃至令其难以应对的民众抗议之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印度80岁老人自己动手建“小泰姬陵”纪念亡妻
下一篇:俄罗斯一艘油轮遭到利比亚军人的扣押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