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油炸食物“很伤心”:吃多了或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2 14:3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11日报道,油炸食物吃多了可能“很伤心”。美国研究人员表示,嗜吃油炸食物与含糖饮料的人,和健康饮食的人相比,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多了56%。

  研究人员发现,时常摄取“美国南方式饮食”的人,包括油炸食物、鸡蛋、培根与火腿等加工肉品以及含糖饮料等,接下来6年心脏病发或罹患其它心脏疾病的风险较高。

  研究主持人、伯明翰阿拉巴马大学预防医学部营养流行病学家席卡尼说:“无论性别、种族或是居住地,如果时常摄取美国南方式饮食,就应该留意心脏病风险,并且尝试在饮食上逐步做些改变。”

  席卡尼说:“试图减少吃油炸食物或加工肉品的频率,从每天降至1周3天开始,试试看改由烤鸡肉或蔬菜来取代。”

  研究对象涵盖17000多名美国人,研究历时6年,成果发表在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出版的《循环杂志》(Circulation)上。

  研究人员将受试者分成5个饮食类型:第1类南方式饮食;第2类则是嗜吃意大利面、墨西哥菜、中式食物与披萨等便利食品;第3类是以蔬果为主的饮食;第4是甜食族;再来是酒精与色拉类,也就是喜欢喝酒与生菜色拉饮食的人。

  研究发现,只有嗜吃南方式饮食的族群,面临较高的心脏疾病风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法性侵案增加每天33起,相当于每40分钟一起
下一篇:美国中产家庭如何训练孩子做家务,何劳政府部门来操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