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儿去世丢下一岁重病外孙 六旬老人无助寻求帮助(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1 09:31: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今年3月份,天柱县石洞镇下腾村的小浩杰刚满一周岁。而在今年的1月份,小浩杰永远失去了妈妈。他不知道爸爸是谁,连外公外婆也不知晓,然而,每当看见男人时他会“爸爸、爸爸”的叫。

  3月31号,记者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儿科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浩杰,瘦弱的他带着氧气躺在病床上。据了解,小浩杰患有严重的肺炎,还有先天性心脏病和内脏转位,本该生长在左边的器官却生长在了右边。

  小浩杰的外婆龙兰秀告诉记者,孩子的妈妈在去年冬天的时候突然病逝,“救护车都还没到我家,女儿就走了”,龙兰秀含着眼泪说。而在采访的过程中,当护士发现小浩杰扎针处已经肿了起来,再一次帮他扎针时,他没有哭闹,只是一直盯着护士看。


瘦弱的小浩杰和外婆

  据了解,小浩杰的妈妈叫刘江英,今年32岁,患先天性心脏病,几年前动过一次心脏手术,手术后身体一直无恙,并有过一段婚史。离婚后一直在外打工,在2012年怀有小浩杰的她回到天柱县。“当初我们想让她把孩子打掉,因为她不仅属于高龄产妇又还有心脏病,但她就是不肯”。

  当妈妈去世后,小浩杰一直由已满六旬的外公外婆照顾。龙兰秀告诉记者,小浩杰在家感冒一周后,他们把他送到县医院,因病情严重县医院不敢收,就来州医院治疗。

  “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我和老伴都是在家种地的农民,一年的收入都没有1万。之前女儿手术的时候家里还欠了几万元,现在小浩杰又生病”,龙兰秀坦言来州医院给孩子治病的钱全是外借的。“今天又没钱了,明天我还得厚着我的老脸打电话借钱”。


躺在床上睡着的小浩杰

  记者从值班的兰医生处了解到,浩杰的肺炎好转最少还需再治疗2周,而对于浩杰的心脏病以及内脏转位等问题,还需进一步检查再做定论。如果你想帮帮小浩杰,可以拨打小浩杰外婆电话(龙兰秀:18212434269)。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州卫生局到黎平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调研
下一篇:我州2单位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