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妈妈接电话神秘出门汇钱 16岁女儿机智报警求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0 09:29:13  来源:扬子晚报  

  母亲接了个电话后,神神秘秘地出了门,连手机都关掉了。16岁女儿从电话的只言片语中判断,母亲可能遭遇电信诈骗,立即报警求助。女儿机智的举动最终让母亲在汇款前一刻被警方拦下。

  南京市民张娟住在麒麟门,1月5日这天她和16岁的女儿王悦都休息在家。上午张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表示,她有个从云南寄过来的包裹,里面藏有毒品,她涉嫌贩毒。听到这话,张娟顿时被吓住了。随后,对方给了张娟一个号码,称这是警方禁毒处的电话,让张娟和对方取得联系。这时,张娟早已被吓晕了,她赶紧和“禁毒处”联系。接电话的“民警”告诉她,她的身份信息可能已经被盗,被不法分子用于贩毒。现在,警方要通过调查才能还张娟清白。同时,“民警”还提醒张娟,她存在银行账户中的钱也可能不安全了。

  “那该怎么办?”焦急的张娟问道。“民警”便告诉她,可以先将钱存入“警方”的保险账户,等警方破案后就将钱返还给她。张娟立刻记下对方给的账号,拿着银行卡就出了门。“民警”还告诉张娟,从现在开始到汇款结束,要将手机关闭,防止泄密。张娟也一一照做。

  看到母亲神神秘秘地出门,女儿王悦就起了疑心。之前,张娟接电话的时候,王悦隐约听到妈妈说了“邮包”“贩毒”“民警”等只言片语。这几个词连在一起,王悦马上联想到了自己看到的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和新闻报道。“妈妈会不会遇上电信诈骗了?”王悦赶紧给妈妈打电话,但妈妈的电话却关机了。这下她更加确信妈妈已经上当受骗了,王悦果断报警。因为家中只有建设银行的卡,平时妈妈都是到孝陵卫附近的建行存取款,她就告诉民警,“妈妈可能遭遇电信诈骗,现在已经到孝陵卫建设银行去取钱了,妈妈的名字叫张娟……”5分钟后,民警赶到了建设银行找到了张娟。民警告诉张娟,她是遭遇了电信诈骗,因为女儿及时报警,他们才能及时阻止汇款。(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讯员 杨维斌 扬子晚报记者 罗双江)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33岁男子喝酒泡吧一个通宵几乎失明
下一篇:的哥拦截逃逸肇事车 伤者寻千辆出租车只为道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