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3岁男子喝酒泡吧一个通宵几乎失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0 09:24:3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年根儿底,喝酒、泡吧、唱卡拉OK……熬了一个通宵后,33岁的男子小郑次日清晨发现眼前一片漆黑。男子被送到医院后,经检查发现,他患有糖尿病导致的“糖网综合征”,因通宵熬夜引发视网膜突发病变,双眼视力近乎于零。1月17日,记者从何氏眼科了解到此事。

  小郑任职于大东区一家外企。半个月前,刚过完33岁生日的他最近感觉到异常:半年前双眼视力下降,开始以为是用眼过度就没多管,谁知拖到后来竟只剩一点亮光,休息数日也没恢复。眼看快过年了,公司应酬骤增。为了能完成业绩,小郑拖着疲倦的身体奔波在各种饭局间。事发前一天,小郑与公司客户一起喝完酒,又应约与朋友去泡吧、唱卡拉OK……一宿未眠。

  次日清晨,小郑发现四周一片漆黑,被朋友送到医院后,经诊断,小郑已患糖尿病一年多,自己却并不知情。而且,正值壮年的他已是糖网病变晚期,双眼仅存光感,几乎失明。尽管实施手术可挽救一定视力,但小郑的糖尿病并发症已不可逆转。

  眼科专家介绍,部分20岁以上的中青年糖尿病患者会逐渐出现视网膜病变,病情的发生、发展往往非常快。糖网患者出现视网膜缺血、缺氧后,会形成一种不健康的新生血管,随时可能破裂出血,严重时会致失明。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不论患病长短,每年都有约10%—20%的糖尿病患者会因“糖网”而失明。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男子车祸身亡身份难定 8年后儿子寻亲确认关系
下一篇:妈妈接电话神秘出门汇钱 16岁女儿机智报警求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