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纽约市“锁喉”案达成和解协议 赔偿59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5 11:05:28  来源:  


  美国纽约市官员13日说,纽约市与去年遭警察“锁喉”致死的小贩埃里克·加纳的家属达成和解协议,向后者赔偿590万美元。

  加纳的家属去年10月向纽约市索赔7500万美元。纽约市审计官斯科特·斯特林格13日说:“对其索赔请求和案件证据仔细审查后,审计官办公室与加纳家属达成符合各方利益的和解协议。”

  纽约市长白思豪(比尔·德布拉西奥)当天发表声明说:“多少钱也无法让这个家庭破镜重圆,但是希望加纳的家人能从今天的和解中得到些许安慰和一个了结……通过达成和解协议,他的家人能继续生活下去,虽然我们知道他们永远都无法忘掉那起悲剧。”

  去年7月17日,43岁的黑人烟贩加纳在斯塔滕岛一家便利店外卖烟,纽约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与几名同事怀疑他出售没有纳税的香烟,对他实施逮捕。行动中,潘塔莱奥勒住加纳脖子,最终导致他死亡。

  路人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加纳起初要求警察放过他,拒绝就范。潘塔莱奥从背后用胳膊勒住加纳的脖子,在同事帮助下把他摁倒在地。加纳多次恳求对方松手,喊道:“我喘不过气了。”他随后失去意识,在医院被宣布死亡。

  纽约市法医认定,加纳死亡是一起杀人事件,警察“锁喉”、加纳体形肥胖且患有哮喘都是他的死亡因素。尽管对嫌疑人“锁喉”为纽约警方所禁止,斯塔滕岛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涉案警察,这项裁决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

  案件发生后一个月,18岁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密苏里州弗格森一条街道上遭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拦截后开枪打死;同年10月,在距离弗格森不远的一处街区,18岁黑人青年冯德里特·迈尔斯遭一名不当班的白人警察枪杀;同年12月,两名警察射杀一名举起双手投降的黑人男子。

  类似案件激发民众怒火,多座城市以示威方式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滥用暴力。“锁喉”案达成和解协议前大约一周,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说,他将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调查嫌疑人在警察执法过程中死亡的案件。

  【经济赔偿】

  纽约市审计官办公室负责处理案件索赔问题。审计官斯特林格说,快速解决民权案件帮政府节省诉讼费。

  上个月,审计官办公室与含冤入狱近25年的黑人男子乔纳森·弗莱明达成和解协议,赔偿后者625万美元。弗莱明涉嫌1989年8月枪杀一个朋友遭警方逮捕,后来证实凶手另有他人,去年4月终获释。

  审计官办公室去年同意赔偿因错判而服刑23年的戴维·兰塔640万美元,兰塔因被指于1990年枪杀一名犹太拉比而入狱。审计官办公室还同意赔偿一名因监狱空调故障而热死的囚犯家属225万美元,赔偿因被指奸杀一名女子而被错判、分别服刑30多年的同父异母两兄弟共1700万美元。(安晓萌)(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泰国重拳惩治贪腐上可至死刑 前总理他信“躺枪”
下一篇:22岁男子随手买了一张刮刮乐,喜中百万美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