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设2000米长浮动栏栅清除5万亿件海洋垃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6 14:3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6日报道,科研人员计划在日本近海设置大型浮动栏栅,以期清除5.25万亿件污染环境的海洋垃圾。

  荷兰非盈利组织海洋清理基金会将于本月底开展相关测试。如果成效良好,科研人员最早将于明年在日本南部的对马岛海岸外推行计划,设置系泊平台和浮动栏栅。

  整个浮动栏栅将长2000米,成为有史以来最长的海上漂浮装置。

  对马岛长期面对海洋垃圾问题,每年耗资上百万美元清理垃圾。可是当地官员阿比留(Takahito Abiru)表示,不论多努力清理,总是有海洋垃圾冲上岸。

  目前多数海洋清理工作是依靠船只出海打捞垃圾,但这个方法费时费力。相较下,海洋清理基金会则是利用海流,“等候”垃圾冲入栏栅。

  此外,由于采用的是浮动栏栅,而非渔网,所以浮在海面的塑料垃圾被拦下的同时,海洋生物仍可继续从栏栅下方游过。

  对马岛官方正探讨将栏栅收集回来的塑料垃圾再循环,开发替代能源。

  由荷兰20岁青年史拉特(Boyan Slat)创立的海洋清理基金会,目标是于五年内清理夏威夷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之间的海域。该片海域被称为“太平洋垃圾带”,大量海洋垃圾漂流聚集于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巴纳德女子大学开始接收变性人学生 限由男变女者
下一篇:意大利遇难民潮向欧盟求援,要求欧盟在利比亚设难民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