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5分钟小睡使记忆力提升5倍 助复习迎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4 11:4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23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短短45分钟的小睡,就能够将记忆力提升5倍。

  科学家称,短时的睡眠能够帮助人记住学过的知识,“显著”提高记忆力,这也意味着小睡确实能够在学生复习迎考时提供帮助。

  德国萨尔兰大学(Saarland University)科学家发表在《学习和记忆的神经生物学》杂志上的报告称,人在睡眠过程中,被称为睡眠纺锤波的大脑活动在巩固新学到的知识上起着重要的作用。

  梅克林格尔(Axel Mecklinger)教授说,仅需45分钟到1个小时的小睡,就能够使人从记忆中提取信息的能力提高5倍。

  梅克林格尔说,在全神贯注地学习一段时间后,进行短时间的睡眠,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日本商家推出奇葩食品:川味麻婆奶酪 称特别搭啤酒
下一篇:美国科学家让瘫痪者用“意念”操作战机模拟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