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挪威一大学两研究人员被令限期离境 校方:没道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1 06:57:28  来源:新华网  

  据挪威国家广播电视公司30日报道,挪威警方不久前下令在阿格德尔大学做风电项目研究的一名中国博士生及其欧洲籍导师限期离境,校方对此表示震惊,认为警方这一决定没有道理。

  阿格德尔大学行政主管托尔·阿格达尔说:“我们对此很震惊。我们仔细审查了有关这个项目的所有事实。他们两人所做的一切都是透明的。我们根本看不出挪威官方的驱逐决定有什么根据。”

  挪威警方要求这两人在1月23日前离境,理由是他们的研究成果和专业技能可能被他国的人用于军事目的,制造导弹。

  这位中国博士生的代理律师尼尔斯·格勒纳斯说,挪威有关当局以保密为由拒绝就此案作出说明,很不透明。他说,这是一项秘密决定,有违欧洲人权法院相关决议,挪威政府有责任给予澄清。

  新华社记者就此案向挪威司法部提出了有关挪威如何确保学术自由和遵守非歧视原则等一系列问题,尚未收到挪威司法部的答复。(记者刘敏 李国荣)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德国前总统魏茨泽克辞世 反观历史成世纪见证者
下一篇:埃及法院判决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为恐怖组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