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616个群团“牵手”4万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9 09:32: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带动就业9300人、追讨工资4363万元、化解矛盾892起、帮助5000名贫困学生上学……简单的数字背后,是手把手、心连心的情怀。

  2015年9月17日,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上,作为全省唯一县级发言单位的丹寨,再次引起关注的目光。2014年4月1日,丹寨4名干部生命定格在入村开展工作的山路上,被追认为全国“最美基层干部”。由此,丹寨“群团”精神拔到一个新的高度。“接地气,留足印,干部群众心贴心,这是我们工作的全部内容。”2015年6月,入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侯美传这样诠释。

  目前,丹寨建有群团工作室200个,基层群团组织发展到616个,志愿服务者达1.6万人。经费上优先考虑,纳入财政预算并逐年增加,仅2014年就支出378万元。基层网络建设覆盖到乡镇、村居及社会组织,与党建共建、联建,做到阵地共享、活动联动。

  “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特有优势。他们在活跃经济、促进就业、劳务维权、关爱儿童等方面搭建平台,尽可能“生活化”服务群众。2012年以来,6个乡镇相继建商会,全县有异地商会2家、行业协会19家1433人、合作社208个会员6572户。借助“锦绣计划”、“雨露计划”,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共开展技能培训3626人,为601名青年、妇女、残疾人发放小额贷款4343万元,贴息212.33万元;建成民族手工微型企业100户,产品50余种,年产值7000万元;带动妇女常年从业1000人,灵活就业6000人,人均增收3000元;青年致富带头人创业130人,年产值1800万元,带动就业2300人,人均增收3850元。建成一批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306人。

  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目标,选派125名干部到开发区和农业园区87家企业一线“驻企”, 帮助建立企业党组织87个、工会41个、共青团39个、妇联31个,带动工建、团建、妇建,解决生产问题1700个,促进企业增效5014万元。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帮助3401名农民工追讨工资4363万元,为6425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设立农村社区维权站点91个,调处矛盾纠纷892起,调处成功率98%;创建平安家庭4.66万户。

  关心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动员老师、干部与7736名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扶助5000多名贫困学生上学。建成8个乡村青少年文化宫、29个亲情聊天室、10个心理咨询室、29个留守儿童之家,启动实施10所“希望童园”。推进民族文化进校园,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锦鸡舞”作为校园课间操,在全县50所中小学推广传承。建立微信群、QQ群200多个,发布各类信息3000条,解决相关问题2300件,有效引领网络舆论导向。此外,在全县农村全面推行“五户联保”模式,800个村寨卫生环境有较大改观,农村消防、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事故明显下降,村两委及群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据了解,2012年以来丹寨基层群团组织“牵手”4万人,做的是“顺气”和“疏经通络”的事,群众交口称赞。( 陈焕春 )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120家上市公司到丹寨进行考察寻求合作商机
下一篇:丹寨县“惠工贷”第一期贷款20万元发放到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