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地毯式”卫生巡查净化卫生医疗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8 10:19: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县域内公共场所卫生违法的监督管理。连日来,丹寨县卫生监督管理局对县域内各乡镇展开“地毯式”巡查,严厉打击、查处非法行医、黑诊所以及市场卫生违法案件。此次巡查主要针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等场所卫生违法,医政、消毒产品、涉水产品等卫生违法案件的查处与整治。

  丹寨县自2015年上半年卫生监督工作全省排名靠后后,全县上下按照“查找薄弱,自加压力;统一思想,加强调度”的工作思路,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处理力度到位,保障卫生监督工作有序推进。据了解,期间,该县先后召集各乡镇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卫生监督协管员多次召开调度会,对当前卫生监督工作的各个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梳理,强化工作责任,将责任层层分解到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公安、住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动,完善相关奖惩机制,调动卫生监督员、卫生监督协管员工作积极性,逐步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各类卫生违法案件有人举报、举报能够及时处理、处理结果具有良好的震慑力。“针对立案数少、结案数少、处罚金额到位也少的问题”,该县卫生监督管理局全体出动,自我加压,进一步落实“五加二、白加黑”工作制度,白天查办案件,晚上录入案件信息,坚持每周一调度、半月一汇报、每月一分析制度。

  通过一段时间努力,该县查处卫生违法案件130余件,结案61件,发出整改意见书130余份,落实罚金17.7万余元,既有效净化了县域内的医疗卫生环境,又加强了相关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与沟通协作,保障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李才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探索“农村电子商务”努力将“山货”变“网货”
下一篇:丹寨多措并举打响创国卫“决胜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