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向中秋国庆期间力挺在前吹“廉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8 09:59: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了加强节日期间廉洁教育,早提醒、多警示、广监督,务必打好纠‘四风’、过廉节这场硬仗。”贵州省丹寨县提前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劲吹中秋国庆期间两节“廉政风”。

  “六个严禁”,纪律要求力挺在前

  “比起以前,这次节前要求发的更早,规定的更具体严格,哪些行为是禁止的,文件要求的明明白白。”县直一位干部通过参加本单位学习文件后说。

  9月10日,丹寨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四风”问题特点,下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明确“六个严禁”: 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茶叶、花卉、水果等节礼;严禁用公款吃喝、相互宴请、相互走访;严禁以任何名义组织和参与公款支付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借过中秋节、国庆节之名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代金券等;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财物、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网购卡以及提供或组织的旅游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及时传达学习到每位干部职工,把纪律和规纪挺在前面,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对不主动落实主体责任的单位,一经查实发现问题,以更加严厉追究主要领导人的责任。

  “手机短信”,发送信息力挺在前

  近日来,全县每位干部职工都接到纪检监察机关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实现了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的零距离。

  据了解,已向领导干部与职工发送廉政短信6000余条,通过常吹“廉政风”,多打“廉政针”,起到了早打招呼、提前预防的目的,让干部职工受到了快捷及时的教育,贴身提醒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过节,树节俭文明新风。此外,该县还在新闻黄金时间播放提醒过廉节、敲警钟,巩固纠“四风”成果;要求各单位制作一份“树清风·过廉节”在户外电子屏上滚动播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四风问题”,督促检查力挺在前

  为认真贯彻落实反“四风”问题,9月11日,该县下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及“四风”突出问题督查工作的通知》,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查处一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的人,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规定强调:各派驻部门纪检监察干部实行每月对本部门的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及“四风”突出问题的督查各不得少于1次;各纪工委对管辖内的派驻单位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及“四风”突出问题每月抽查各不得少于1次,每次不得少于三个单位;各乡镇纪委对管辖的各股站所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及“四风”问题每月抽查各不得少于两次,每次不得少于三个股室。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作好宣传、教育、监督,要立足于抓早、抓小,协助党委、政府重点对滥发钱物、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和收送礼金礼品等“节日病”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隐蔽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对不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致使所监督范围内发生“四风”问题的,将严肃追责监督者的责任。(杨新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 “助跑”青年电商创业
下一篇:丹寨县启动廉政文化进医院暨阳光医院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