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六优先监督 2527人被取消农低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7 09:07: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你们帮我家评得低保了,要不仅靠我一个人微薄的力量撑不起这个家呀,真的太感谢了!”南皋乡南皋村五组村民罗玉江紧紧握着民生监督组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老罗告诉笔者,他家有5口人,今年发展稻田养鱼来增加收入,6月份的一场洪水把所有希望都冲走了,连吃饭都成为问题。民生监督组走访群众时了解到他家实际情况,按照“因病、因灾使家庭发生重大变故返贫的优先”的规定,老罗家应评为低保户。于是便出现了以上感人的那一幕。

  今年,丹寨民生监督组加强对2015年农村低保评审工作的监督,不符合条件的2527人“现出原形”被取消低保,同时将符合条件的625人列为低保对象。

  该县民生监督组严格按照农村最低保障有关政策及“九不评”、“三不列”等规定,以“六优先”为监督标准,实行“三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清除低保队伍,将符合低保条件的群众纳入低保人群,确保“应保尽保”,切实使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于民。(余洪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下一篇:丹寨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专项检查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