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家庭直核号牌明起预约 填表时可重新确认核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31 10:08:43  来源:贵州都市报  

  9月1日零时,2014年家庭直核专段号牌预约平台将正式上线开通,初期每日网上接受100个审核办理预约名额,通过初审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可根据需求自行预约审核。申请人现已可到网上下载相关资料表格,填写申请书时可重新确认夫妻双方中的一方为最终号牌配额指标获得人。

  预约平台9月1日零时开通

  据悉,贵阳市交管局之前取消了对家庭直核指标通过摇号随机排队,但在指标核发前,需要提交资料进行审核。预约平台于9月1日零时正式上线开通,供申请人登录,办理预约和下载资料。为避免扎堆办理,提交审核资料需要预约办理,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依据用车需求自主安排申报提交书面资料复核时间。

  9月1日零时预约平台开通后,申请人可根据实际需求,登录“贵阳交警信息网”——点击页面中部“办事系统”下的“专段号牌申请及办理”——点击“贵阳市小客车专段号牌家庭连续2年摇号未中签申请系统”,然后按办理业务填写,并按预约时间到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一楼大厅提交相关资料。审核时所需资料,主要为证明全部填报人员信息的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及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夫妻双方共同签署的申请书(网上下载)。原件经现场审核比对后,由当事人带回,留存复印件进一步审核和归档。

  家庭直核复审时,家庭成员中任意一人前来提交书面资料即可。届时只须将资料准备充分,向窗口人员提交,不需现场等待结果。考虑到初审网上填报时,个别人员因对公告理解不足,没有按照户口簿上的所有人员真实填写,有漏填报人员情况,可在提交规定资料时,自书一份情况说明,说明漏报原因,按手印,同时提交相关资料证明。对于正常补提交的,只要相关条件符合,情况属实,不按虚报对待,如不主动提供的,将按弄虚作假取消核发号牌。审核结果将在收到书面资料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APP平台发布,申请人需通过手机账户自行查询审核结果并自通过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上牌,否则取消直核资格和指标。

  提交资料时可重新确认核发人

  据悉,2014年家庭直核专段号牌工作9月1日全面开始后,初期每日网上接受100个审核办理预约名额,之后交管局会根据实际办理情况逐步增加每日网上接受预约量,年底前努力满足全部符合条件家庭的车辆登记需求。

  根据规定,符合条件的家庭,专段号牌核发时只核发为夫妻中的一方,在申请时,可自主选择核发在哪一方名下,不受其个体自身条件的限制。如:夫妻双方一方满足摇号满两年条件,另一方不满足,核发时也可自主选择核发为满足两年一方,也可选择核发给不满两年一方;夫妻双方中有一方名下有普通号牌,只要符合家庭直核条件,则在申请时可申请将指标核发为无车一方,也可申请核发为有普通号牌一方,改上专段号牌,这种情况下,交警建议,直接将家庭直核号牌指标申请人填报为有普通号牌一方,届时免去过户等中间环节,即可直接利用指标将原普通号牌变更为专段号牌,否则还需要在夫妻间进行二手车交易过户就比较麻烦。

  为使此项工作更加便民,当事家庭办理人在正式提交资料时需一并提交夫妻双方共同签署的申请书,申请人从网上下载申请书后填写时可重新确认核发人(夫妻双方中的一方),该表确认的核发人为最终号牌配额指标获得人。如符合条件的家庭中夫妻一方名下已有一辆外地号牌车辆,不打算再买新车想用原来这辆外地号牌车辆上贵阳专段号牌,可在确认已通过最终审核后,持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身份证及复印件到车辆注册登记地交警车管所办理机动车转出,提档至贵阳,并进行环保尾气检测,然后通过网上家庭直核预约上牌平台办理预约,持车辆档案及尾气检测报告及相关资料,在预约日到预约地点办理上牌。

  通过最终审核应取消家庭成员摇号申请

  此外,专段号牌直接核发之前,申请信息系统中的家庭成员均可继续报名参加摇号,但摇号中签后不再直接核发(含摇号中签后自动放弃或逾期未使用指标),只能使用摇号中签指标。贵阳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预约提交复核资料并经查询确认已通过最终审核后,最好主动撤销夫妻双方中非家庭直核号牌核发人一方的摇号申请,以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如丈夫为家庭直核号牌核发人,通过最终审核后已买车但还未办理上牌时妻子摇号中签,按照规定,此时不再直接核发,但已购车辆发票上名字系丈夫,若找经销商无法将发票上购车人改为妻子名字,这样就无法将车辆登记注册到妻子名下使用妻子摇号中签的专段号牌,会引发不必要的麻烦。每个月的1至19日可进行主动撤销摇号申请,登录贵阳、孟关摇号系统用户登录栏后选择撤销即可。

  交管部门再次提醒,预约办理审核从9月1日起一直到2015年8月31日前均可,建议通过初审的家庭最好根据自家的购车上牌需求自行确定审核办理时间。按照规定,经审核通过,应当自通过之日起三个月内登录手机账户办理车辆登记预约手续,逾期指标作废,夫妻双方今后不得申请家庭直接核发,因此建议不要急于先购车,最好在确认已通过最终审核后再买车。家庭直核上牌也需要预约,确认已通过最终审核并买车后(已有二手车也可)通过网上家庭直核预约上牌平台办理预约,在预约日到预约地点办理上牌。

  目前,贵阳市交管局已在网上发布申请书表格、说明书模板样本以及不同情况审核需提交具体资料的提示,申请人可上网下载表格,查看、准备相关资料。( 曹源麟)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建设小康寨行动计划已完成投资16.6亿元
下一篇:贵广快铁2014年底将开通 旅游业将迎来新契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