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部门联合下文要求 县域内校长教师定期轮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22 11:35:32  来源:贵州都市报  

  我省城镇中小学教师评聘高级教师职务应有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支)教1年以上经历;原则上新招聘教师要先到农村学校任教,昨日,省教育厅、省编委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三家单位联合下发指导意见,明确我省将推进县域内校长教师定期交流轮岗。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县域内校长教师定期交流轮岗的目的在于加快推进全省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力争到2017年,全省基本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师资均衡配置,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普通高中、职业学校按编制配足配齐教师。

  据了解,县域内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原则上在本县(市、区)公办学校进行。交流对象为:在同一所学校(小学以完小为单位)工作满6年及以上或学校学科岗位人员结构不尽合理有必要交流的教师,以及任职满两届(每届一般3-6年)的校长,其他校级管理人员参照执行。

  没有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工作经历的教师要率先纳入交流对象范畴。原则上新招聘教师要先到农村学校任教。交流时间一般教师不少于2年、校长不少于一届。

  另外,为保护学校办学特色,学校传统项目、特色课程的领衔教师,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不参与交流。

  鼓励各地采取学区一体化管理、学校联盟、名校办分校、集团化办学、对口支援、乡镇中心学校教师走教等办学模式和手段,共享校长教师优质资源。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住房方面,教师周转房将优先保证校际交流轮岗教师使用。对主动参与校际交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骨干示范作用的教师,在评先评优、职称评聘等方面给予倾斜。(申红珊)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阳车展首日订单1100辆 创本土户外车展纪录
下一篇:贵州特色农产品亟待走入“大数据农业营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