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同步小康创建暨县域经济发展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8 13:24:49  来源:黔东南日报社  

全州同步小康创建暨县域经济发展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李飞跃冯仕文讲话 杨昌鹏主持

  11月17日,全州同步小康创建暨县域经济发展推进视频会议召开,通报了全州同步小康创建及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并对全州同步小康创建、县域经济发展工作进行再分析、再部署。

  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杨昌鹏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定超,副州长陈应勇、肖明龙、吴坦,州政协副主席吴仕伦等出席。

  李飞跃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同步小康创建对全局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步小康创建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是衡量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标准,是对县市统筹发展的重要检验,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风向标。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同步小康创建工作,更加注重协调、更加注重统筹、更加注重百姓的获得感,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中央号召,树立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凝聚起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把“十三五”规划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李飞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同步小康创建工作中,按照“四个全面”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均衡性和可持续性,切实抓好第一要务,提升经济发展水平,抓好第一民生,全面提升群众的收入水平,抓好第一责任,强化社会治理能力。要全面增强县域经济的发展能力,用好脱贫攻坚机遇来发展县域经济,统筹发展好县域经济和区域经济,主动参与到区域经济发展当中,实现集聚发展。要做强板,补短板,补齐社会和谐、资源环境和社会事业指标短板,着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大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示范小康村、示范小康户创建活动,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使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为全力打好全面小康决胜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飞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照省委提出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市域统筹、县为单位”和“建成小康县,县委是关键”要求,进一步加强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的领导。要进一步加强监测调度,按照“依法统计、分级负责、部门把关、统计综合”和“谁出数、谁负责”的原则,按季度开展同步小康指标的统计监测。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支持开展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各县市积极主动,州直部门加紧跟进,形成合力。

  冯仕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同步小康创建的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按照达标标准和同步小康创建序时进度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下硬功夫补齐全面小康建设的短板。要统筹推进同步小康均衡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不能少”。要紧紧扭住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这个关键,把县域经济发展放在同步小康创建的战略位置来抓。要加强同步小康创建的统计监测工作,切实提高监测统计质量,切实提高指标数据质量。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同步小康示范创建工作,强化督查考核,营造同步小康创建氛围。

  凯里市、镇远县、岑巩县作经验交流发言。( 刘军 魏丽萍)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李飞跃在州信访局参加“党政领导信访接待日”
下一篇:冯仕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努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