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四届国际酒博会9月9日至12日在贵阳举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9 09:49:10  来源:贵州日报   

  5月28日,商务部和贵州省政府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国务院批准,第四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9日至12日在贵阳举办。

  中国(贵州)国际酒博会是国务院批准的我国唯一国际性酒类博览会,从2011年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每届均取得圆满成功,在国家有关部委、各省(市、自治区)的大力支持和境内外企业的积极参与下,已成为世界知名专业展会。酒博会作为“对外开放”、“经贸合作”、“行业交流”、“产业培育”等平台的作用逐年加强,对中国酒行业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日益明显。

  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陈泽明介绍,在国家大幅精简展会的环境下,作为我省重要的开放平台,酒博会仍得以继续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对贵州的大力支持,也是对我省筹办工作的肯定。

  连续三届酒博会,出席酒博会及相关活动的嘉宾和境内外客商规格高、层次高、数量多,进一步提升了我省的形象和对外开放水平。

  据介绍,酒博会有效推动境内外的经贸合作和行业交流。第一届酒博会集中签订投资项目合同金额1188亿元、酒类贸易合同额497.4亿元;第二届酒博会签订投资类项目合同金额1578亿元、酒类贸易合同金额553.6亿元;第三届酒博会签约投资项目合同金额1777亿元、酒类贸易合同额600.72亿元。酒博会上贸易签约已初现国际化趋势。国内多家酒类企业利用酒博会平台与国内、国际企业充分沟通,签订了多宗贸易合同。

  据介绍,即将于9月9日开幕的第四届酒博会,拟设8个展馆,展馆总面积80000平方米,设置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拟组织参展商2000家,其中境外参展商1000家左右;组织专业采购商20000人参展参会。展会期间将举行酒类商品展示、展销、评选暨投资贸易洽谈活动,签订一批酒类进出口贸易合同、国内酒类贸易合同和招商引资项目,确保集中签约项目在2015年底前实施。同时举办酒业发展峰会、参展酒企专题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各市(州)、贵安新区专场推介活动等专场活动及“中外知名酒企宣传推介活动”、“葡萄酒系列文化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积极健康的系列文体文化活动。

  今年的酒博会将继续努力向“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拟邀请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等世界主要酒类生产和消费国家的酒类客商参展,国内外众多采购商销售商参会。截至目前,已邀请到境外(含港澳)参展企业300余家。国内方面,目前有意参展国内酒类企业400余家。经过多渠道广泛对接,目前有意参会采购企业9500家。初步落实国内酒类贸易500亿元。酒业发展峰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地展开。

  据悉,今年的酒博会由商务部和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和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承办。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领导参加“多彩贵州网”干部职工会
下一篇:特岗教师幸福吗?贵州省在全国首次监测心理健康状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