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拟4年投资1000亿改造棚户区 惠及180万居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9 10:23:2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我省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实施意见。2014年至2017年,每年按15万户的规模,共改造各类棚户区60万户,其中城市棚户区 58.2万户;完成直接投资1000亿元左右,拉动城镇化率3个百分点左右,使居住在棚户区中的180多万群众居住和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对有开发价值、具备市场化运作条件的棚户区(危旧房),要结合100个城市综合体建设,通过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的方式确定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对开发价值低的非成片棚户区(危旧房),尤其是大中小学校的危旧房改造,要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统一实施,或与具有开发价值的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捆绑实施。

  同时,鼓励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等社会民间资本,通过直接投资、间接投资、参股、委托代建的方式参与棚户区改造。

  在优化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的选址上,要将棚户区改造与城镇建设紧密结合,同步规划新建安置小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和配套公共服务设施。

  意见还鼓励大力推广绿色建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对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墙体材料革新、光电建筑一体化、高强度钢筋应用、能耗动态监测等方面的扶持政策,要优先向棚户区改造项目倾斜。

  在实施棚户区改造过程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牵头,会同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建立长效督查制度,定期对各地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检查。( 段昌婧)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五一”节前贵州省将推出23个新景点新项目
下一篇:招募400名农民工子女免费上1年兴趣培训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