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教育厅启动“千人留学计划” 千名学生将享受公费委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6 07:45:53  来源:金黔在线  


  4月25日,贵州省教育厅举行“千人留学计划”启动仪式。千名优秀的在校学生将享受公费委派,获得一次性颁发的留学奖学金。

  据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勇介绍:“‘千人留学计划’是贵州近年来教育史上最大规模的公派项目。近年来,贵州省多次举办‘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走出去、引进来’成为了贵州人才培养计划的核心部分。‘千人留学计划’的启动,可以加快贵州人才培养的步伐,让更多优秀的在校学生走出国门进行深造,将先进的知识带回来加快贵州建设。”

  据了解,“千人留学计划”将在贵州的52所高校甄选,包括全日制在校在读高职、大专、本科生、硕士以及博士生。选拨专业不限,重点支持贵州重点发展的十大支柱产业和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相关的专业领域,包括电力、煤炭、冶金、有色、化工、装备制造、烟酒、建材、民族医药、特色食品、旅游商品及大数据等。省教育厅将向录取人员一次性颁发留学奖学金,委派时间为半年的,奖励5000元人民币;委派时间为一年的,则将奖励1万元人民币。

  近年来,贵州省出国留学生一直以自费出国深造为主,公派为辅,虽然公派名额都在逐年增加,但还是供不应求。此次“计划”于学生而言是开拓眼界,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良好机会,于高校而言是拓宽对外交流渠道、创新教育理念的契机,于贵州而言是培养一批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人才的平台。(记者 陈文坤)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2014年公务员招录笔试5月10日前公布成绩
下一篇:贵州省将每周公布全省13市空气质量排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