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将建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平台方便家长查询接种信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5 11:24:0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全省将建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平台

可实现流动儿童异地接种,方便家长查询接种信息

  今天是第29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全省下半年将正式推行疫苗接种信息平台,避免儿童出现复种和漏种的情况。相关数据显示,2013儿童免疫规划11种疫苗接种率达到了90%以上,乙肝疫苗首针接种率达到90%,不良反应报告284例,其中88%为轻微不适。专家提醒,孩子患病期间切忌接种疫苗,孕妇孕前三个月应补种漏种的疫苗。

  目前,贵州省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疫苗有卡介苗、乙肝疫苗、脊灰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白破二联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乙脑疫苗、流脑疫苗(包括A群流脑疫苗和A+C群流脑疫苗)、甲感疫苗、钩体苗(应急使用)、炭疽苗(应急使用)共13种,预防疾病14种。也就是说,0—6周岁的儿童应该接种的疫苗共有11种,共22剂次。

  2014年下半年全省将构建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平台,可实现流动儿童异地接种及家长查询接种信息。老式的接种都是靠接种本进行登记和查询,一旦家长将接种本遗失就可能会出现复种以及漏种的情况,流动儿童的疫苗接种也非常不便。信息平台的构建,家长和接种站都可以清楚的根据接种本的独立条码或者孩子的个人信息,在贵州省集控中心预防接种平台网站上查到孩子此前的接种情况。(蔡雪)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网络诈骗盯上大学生,提醒:网上购物别贪小便宜
下一篇:一季度贵州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总量达135.24万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