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雅安地震灾区进行为期7天群体性防疫接种工作(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0 09:30: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宝兴县灵关镇集中安置点雅安卫生疾控人员正在为适龄儿童接种疫苗 刘佳宏 摄

  5月9日,距“4·20”四川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已经整整20天。为了捍卫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防止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在雅安地震灾区的暴发与流行,确保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的目标实现。近日,根据国家和四川省的疾控专家对雅安灾区卫防工作的风险评估情况,雅安地震灾区正在进行为期7天的群体性接种工作。

  据雅安市抗震救灾卫生应急指挥部负责人、雅安市卫生局局长李志强介绍,此次群体性预防接种工作主要为防止甲肝、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在地震灾区暴发和流行。重点在芦山县、宝兴及雅安其他受灾县、区的集中灾民安置点开展1岁半至14岁儿童的甲肝疫苗和8月龄—14岁儿童的麻风腮疫苗灾后群体性预防接种。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接种任务,中国疾控中心及时组织专家论证,积极联系落实疫苗和冷链装备,并派出疾控专家深入一线组织实施接种工作。同时,为了方便群众,雅安市在原有67个接种单位基础上,新增了村卫生室、居民安置点学校等临时接种单位百余个,按照灾区应种对象的摸底情况,全市预计接种人数近4万人。

  截止目前,雅安卫生防疫人员在中国疾控中心和省内外卫生防疫援助单位的支援下,接种任务已完成过半,地震灾区群体性预防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尚未接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刘佳宏 李京枝)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未来三天中国东北地区多阴雨 华南仍有较强降雨
下一篇:八部门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