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乙肝疫苗今日运达贵州 本周内恢复接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4 17: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疾控中心获悉,因市面一类乙肝疫苗均产自深圳康泰,从本月20日开始,贵阳市已全部暂停一类乙肝疫苗的接种。

  由于新一批的乙肝疫苗(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已在运送途中,将于24日运达我省,并立即分运到各个市(州),预计本周内全部运达,届时一类免费乙肝将全面恢复接种。

  近期,湖南、四川、深圳先后有孩子接种深圳康泰生产的乙肝疫苗后发生死亡事件,由于贵阳市市面一类(国家计免疫苗,免费接种)乙肝疫苗均产自深圳康泰,目前已全部暂停一类乙肝疫苗接种。根据乙肝免疫的接种计划,孩子在出生24小时内、1月龄、6月龄需要接种三次乙肝疫苗。“最迫切需要接种乙肝疫苗的,是那些母亲为乙肝患者的新生儿,他们必须在出生24小时内完成疫苗接种。”贵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在目前无一类疫苗可用的情况下,只能建议这些新生儿接种二类疫苗(需自费的国产或非国产疫苗),其他新生儿可略作等待。“一类疫苗暂时性停止接种问题,应该会在极短时间内解决,大家也不必太过惊慌。”

  据省疾控中心免规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有四个批次的乙肝疫苗,均是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在20日全部停用后,已通过国家疾控中心进行紧急调配,由北京天坛生物制品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乙肝疫苗已在运送途中,本周内可正常接种。 (本报记者 常青)

  ■专家答疑

  贵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延迟接种基本没有影响

  1、推迟接种乙肝疫苗,效果怎么样?

  母亲为乙肝患者的新生儿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疫苗接种。对近期进入疫苗接种期的孩子而言,延迟几天接种疫苗,问题也不大,对接种效果基本没有影响。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选择自费的二类疫苗。

  2、更换乙肝疫苗品牌,会带来影响吗?

  一般而言,儿童接种的乙肝疫苗,最好三针均来自同一公司产品,但由于现在乙肝疫苗选择的抗原、病毒株、制作工艺都基本一样,更换品牌也不会有问题。

  3、孩子之前接种过康泰的乙肝疫苗,要注意些什么?

  接种疫苗后的不良反应报告率还是极低的,一般以轻微发热、一过性皮疹等反应为主。如果近期,尤其是10天之前接种过一类疫苗的孩子而言,其不良反应的发生几率已经近乎于零。而对于0――7天内接种过乙肝一类苗的孩子,家长可以重点观察孩子接种疫苗后的表现,假如孩子出现高烧、神经系统症状等情况,应及时带孩子到社区医院登记(不良反应)并就医。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经信委发布今年军民两用技术成果
下一篇:贵州省粮食局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军粮供应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