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山东两婴儿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 疫苗系北京生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1 10:35: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山东省卫生厅获悉,临沂市郯城县和菏泽市鄄城县近日分别报告了1例接种乙肝疫苗后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死亡病例。所涉批次疫苗目前已被当地停用。

  据介绍,接报后,山东省卫生厅要求省疾控中心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指导当地开展调查。目前,郯城县病例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尸检,完成了标本的采集,相关检测正在进行;鄄城县病例正在与家长沟通,待同意后进行尸检。

  此外,山东省疾控中心还接到德州市平原县1名新生儿家长的电话,称其孩子2013年10月底死亡前也接种过乙肝疫苗,根据德州市卫生部门核实,这一病例涉及医疗纠纷,未通过AEFI监测系统报告,已向当地法院提请诉讼,正按照司法程序处理。

  据了解,郯城死亡婴儿2013年11月16日出生,其父亲称,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就注射过第一针乙肝疫苗,是深圳康泰公司生产的。来到家里,孩子一直很健康。孩子出生的第39天,孩子注射了第二针乙肝疫苗,“是北京天坛的乙肝疫苗。但是回家三个小时后,孩子姥姥开始发现有点不对劲,“他眼直勾勾地看着我。”凌晨两点多,家长发现孩子出事了。

  另一名鄄城男婴出生60天左右就离开人世。据家属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与郯城病例相同,第一针疫苗是深圳康泰的,第二次使用的是北京天坛的疫苗。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京沈高铁或2014年初动工 曾遭北京沿线居民抵制
下一篇: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四年新年贺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