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市出台婚丧喜庆事宜“四严禁”“一严格”通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7 11:06:5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贵阳出台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婚丧喜庆事宜“四严禁”“一严格”通知

办婚宴最多·30桌

  继“禁麻”新规后,贵阳市着力整治“四风”再出新招。昨日,贵阳市纪委、市监察局出台《关于贵阳市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婚丧喜庆事宜“四严禁、一严格”》的通知,旨在不断加强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清除党员、干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

  据悉,《通知》明确,贵阳市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婚丧喜庆事宜要求“四严禁、一严格”:1.严禁办理婚丧以外的酒席。2.严禁大办婚丧事宜或者借机敛财。嫁娶双方同城合办婚宴不得超过30桌(300人),单方办理婚宴或丧事不得超过15桌(150人),不准采用变通方式超过规定桌数和人数。3.严禁用公款、公物、公车办理婚丧喜庆事宜。4.严禁利用办理婚丧事宜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财物。5.严格执行婚丧报告备案制度。

  据悉,对于此次“四严禁、一严格”规定,鼓励实名举报。凡有具体线索、图片等,及时进行查处。同时规定,报告、备案人认真按照填报要求,填报《贵阳市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婚丧报告备案表》。

  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可登录www.gysjw.gov.cn进行网络举报,也可通过拨打贵阳市及10个区(市、县)投诉举报电话(贵阳市:12388、7989925;云岩区:6679017;南明区:5820022;花溪区:3851087;乌当区:6402350;白云区:4616505;观山湖区:4857227;清镇市:2514775;修文县:2326910;息烽县:7721227,开阳县:7227740),以及通信或来访等方式进行举报和投诉。通信地址:贵阳市纪委信访室,邮编:550081。来访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东路3号贵阳市纪委信访室。

  延伸阅读

  贵阳市纪委监察局解读婚丧喜庆事宜“四严禁、一严格”

  “严禁办理婚丧以外的酒席”中,“酒席”是指利用乔迁新居、工作调动、职务升迁、立功受奖、过生日、满月酒、子女升学、参军、就业、出国、就医等之机收受财物举办的宴请活动。亲属,朋友之间一般性聚会不在此范围。

  “严禁大办婚丧事宜或者借机敛财。嫁娶双方同城合办婚宴不得超过30桌(300人),单方办理婚宴或丧事不得超过15桌(150人)”中,对桌数(人数)的限定,一方面参照了其它城市办理婚丧事宜的规定,同时又综合考虑了贵阳市实际;另一方面主要是倡导文明办理婚丧事宜,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

  “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财物”中,“管理和服务对象”是指与自己工作或业务有关的人员,包括同事、下属、服务对象等。 (记者沈丽琼)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今年第一波求职高峰到来,提醒:高薪招聘,或许有诈
下一篇:贵州湄潭一乡镇四天现四场火灾 均因取暖不当引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