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克志给贵阳市观山湖区碧海社区73岁老党员刘兴顺回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6 09:49:1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赵克志给贵阳市观山湖区碧海社区73岁老党员刘兴顺回信,老同志信念坚定思想高尚无私奉献

我们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贵州同步小康的步子越来越坚实

  近日,贵阳市观山湖区碧海社区73岁老党员刘兴顺给省委书记赵克志写信,讲述自己生活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进学校宣讲党史启发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的愿望。12月21日,赵克志给刘兴顺回信,支持老人的想法,感谢并致敬老同志们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的政治觉悟和崇高精神。

  在花了几个小时一笔一划写给省委书记的信中,刘兴顺老人讲述了自己2005年4月搬迁到金阳后,金阳新区发生的显著变化,感到很自豪。同时,他也注意到当前一部分青年人理想缺失,感到很忧虑,专门撰写了一份长达7500字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一生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的讲稿,准备到校园中宣讲。他在讲稿中饱含深情地写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缺什么也不能缺信仰,信仰是灵魂;热爱党、热爱人民、崇拜英雄、热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我一生的情怀。只要省委支持,我愿意奉献晚年全部精力,写好这篇大文章,以报答党对我一生的培养教育,实现自己一生的夙愿。

  赵克志在回信中说,从您一笔一划、工整书写的字里行间,我深切感受到了一位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信仰、保持本色,尽己所能为党和人民发挥余热、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宗旨作风、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崇高精神。正是由于有很多像您这样信念坚定、思想高尚、无私奉献的老同志,我们党的事业才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贵州同步小康的步子才走得越来越坚实。向您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您的想法令人十分敬佩。我已安排省教育厅与您联系,希望您在保重身体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余热,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才智和力量。

  赵克志说,您在信中谈到金阳和碧海社区发生很大变化,“大家感到幸福指数很高”,这也可以算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就是要用共产党人的“奋斗指数”提升贵州的“发展指数”,用广大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建设一个不含水分、人民得实惠、老百姓认可、发展和环境相协调的全面小康社会,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信的结尾,赵克志写到,“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全省老党员、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贵州发展,对我们的工作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祝愿您和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阖家幸福。

  25日下午,刘兴顺义务宣讲的第一课已经在贵阳三中开讲,该校初中一年级200多名学生聆听了老人近两个小时的激情演讲。(作者: 赵国梁)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陈敏尔:全面推进产业建设 引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下一篇:贵州省园区呈现出速度提高效益提升信心提振良好态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