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六盘水市钟山区与西南林业大学签约共谋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2 10:59:51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2月10日,六盘水市钟山区召开钟山区人民政府与西南林业大学校地合作研讨会,讨论合作事宜。会上,西南林业大学、市农委、钟山区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西南林业大学与钟山区人民政府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

  市政府副市长付昭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钟山区政府与西南林业大学达成合作表示祝贺。付昭祥指出,六盘水历来重视“三农”工作,今年进一步加大实施力度,加大财力投入力度,明确提出在全市开展实施“3155”工程,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在打造“六盘水喀斯特山区特色农业示范区”上把文章做好、做得精彩,就要使农业、生态产业朝着标准、规范、健康、持续方向发展,这些都离不开科技的支撑,离不开高校的科研技术支持。

  付昭祥强调,西南林业大学通过多年办学积累,人才济济,成果累累,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西南林业大学与钟山区政府进行校地合作,是钟山区委区政府落实3155工程的重大举措,希望通过合作,能让双方互利共赢,做出更多成果。

  受区委书记张涛的委托,梁建代表区四大班子对西南林业大学专家教授来到钟山表示欢迎。梁建说,西南林业大学与钟山区政府达成校地合作,为钟山在农业科技及生态发展上指点迷津,给予了钟山区极大地支持。

  梁建说,钟山区是六盘水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市政府所在地,最高海拔2900.6米,最低海拔1647米,有典型的垂直气候带,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将钟山打造成为国际标准旅游休闲度假城市的目标,需要对国土进行绿化,要把国土绿化与农民增收统筹好,就要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上做文章,达到农民增收、环境改善、绿化提高。

  梁建强调,西南林业大学是人才聚集高地,有强大科技能力,西南林业大学与钟山区进行合作,将对钟山经济发展,特别是在农业产业化建设上注入强大动力,更好引领钟山农业科技转型升级。

  西南林业大学校长刘惠民对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西南林业大学具有70年办学经历和30年独立办校历史,目前为我国西部唯一一所高等林业本科院校,刘惠民还希望加强全方位合作,加强学校与地方联系,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共同发展。

  研讨会上,西南林业大学、六盘水市农委、钟山区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西南林业大学、钟山区人民政府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西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樊国盛围绕钟山区农产品品牌、农业产业化、城市生态环保建设等作了题为“生态、城市、产业”的主旨演讲。(姜飞 陈德龙)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德江县城79支龙灯队文明“出灯”闹新春
下一篇:多个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本周日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