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六盘水消防圆满完成2013年度老兵选退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6 16:24:19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图为支队长与退伍老兵握手告别

  贵州六盘水消防认真分析研究今年选退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及时召开会议,紧紧围绕“选取保素质,退役保安全、全程保稳定”的工作目标,坚持“按编选退、保障重点、优化结构、依法实施”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工作落实,保证2013年选退工作按期圆满完成。


图为退伍老兵合影留念

  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得力。支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把选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军政主官亲自挂帅,深入一线了解情况,研究解决复退老兵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加强老兵选退期间的部队管理,支队印发了《六盘水消防支队2013年冬季选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党委成员带队的选退工作蹲点指导小组,深入各联系点对补选退期间各基层单位落实部局、总队有关今冬士官选改和士兵退役工作要求,执行有关规定及部队管理、安全防事故工作开展蹲点指导,有效确保选退期间部队安全稳定,工作有序开展。


图为消防官兵为退伍老兵送行

 

  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效果显著。一是开展面对面谈心、交心教育活动。支队军政主官代表支队党委感谢复退老兵多年来为六盘水消防部队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详细了解复退老兵的相关情况及退役后打算,询问他们离队前还有什么希望、要求和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困难。二是开展“学老兵、赞老兵”教育活动。支队按照“以人为本、士兵至上”的原则,通过组织开展复退前老兵体检、驻地一日游、帮助老兵解决实际困难、制作印发退伍画册和DVD光碟、制作黑板报、墙报等多种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开展“学老兵、赞老兵”活动,让广大复退老兵真正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三是开展用心赞老兵活动。老兵们在部队服役数载,为部队建设和社会消防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充分肯定老兵们所做出的贡献,激励在队官兵学习老兵们的奉献精神,各基层部队认真组织官兵召开专题活动,通过官兵逐一述说自己的当兵经历和经验,交流自己所掌握专业技能,表达对战友的不舍之情,进一步增强了官兵、兵兵之间的友谊。

  加大管控力度,确保部队高度稳定。针对选退期间部队管理工作特点,支队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严格按照各级人员的职责,明确任务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老兵退伍期间部队高度稳定。一是严格按照条令条例管理部队,狠抓一日生活制度的落实,加强对外出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并严格执行夜间查铺、查哨、晚点名等制度;二是加强检查指导。支队党委成员在基层包片蹲点的同时,不定时组织督导组对基层单位进行检查指导,确保退伍工作期间部队的安全稳定及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加强退伍期间物品管理。为杜绝公共物品丢失、存放违禁物品等现象,在老兵离队前统一组织一次点验。退伍工作开始以来,支队党委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督导老兵复退工作,帮助退伍老兵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各基层部队还组织对装备物资和老兵个人物品进行了点验,及时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老兵选退期间,全市消防部队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案件和等级责任事故。

  办结老兵退伍手续,做好老兵离队后续工作。为确保退伍老兵安心离队、安全离队,支队提前入手,积极做好退伍工作中各项保障。一是对退伍老兵的档案逐一审核,完成了组织关系办理以及复员经费等核发工作;二是制定了周密有序的输送计划方案,做好订票、运送、托运“一条龙”服务,确保了退伍老兵乘车有票、上车有座。(周顺永)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六盘水出台“两项制度”便民利民
下一篇:省纪委发出通知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杀年猪、吃庖汤和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