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六盘水:贵州凉都残疾人参赛作品获金奖(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1 10:07:42  来源:  


演出场景

    8月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水城县民族文工团团长张翼创作、六盘水市特殊学校师生表演的作品《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在文化部、国家残联、教育部、民政部共同举办的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中荣获金奖。

  为了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发展残疾人文化艺术,充分展示残疾人特殊艺术才华,发现和培养优秀特殊艺术人才,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国家残联举办了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六盘水市由水城县民族文工团团长张翼创作、市特殊学校师生表演的作品《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在汇演中脱颖而出,荣获戏剧类金奖。

  据了解,张翼是中国合唱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水城县民族文工团团长,同时也是六盘水市特殊学校的志愿者。在义务教学中,他深深为残疾孩子的坚强、善良而感动,因此,经过两个月的琢磨,他创作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个优秀的剧本。该剧本讲述了一个先天失明的女孩,在得知自己将永远看不见的消息时感到绝望,后来通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让她穿越到了小时候,想起了妈妈的教诲、同学的相伴、老师的鼓励,因而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希望和动力。

  据悉,该剧的演员均来自于六盘水市特殊学校的学生,都是第一次登台演出。

  相关链接

  折断了翅膀我也要飞翔

  杜迪,六盘水市特殊学校的学生,一个灵秀、美丽的女孩,她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主角,对于剧本的领悟,她说,这如同在演绎自己。

  杜迪是一名农村女孩,今年14岁。在她两个月大时,父母发现她的眼睛有异样,带她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当时的医疗技术还不能治疗。但父母一直没有放弃,在她懂事后,父母一直在安慰她,她的眼睛有一天总会好的。后来,她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她渐渐明白了这是父母的善意谎言。

  杜迪很快就从悲伤中走了出来。她说:“生命就是一个奇迹,我要努力过好每一天,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我很庆幸,有这么疼爱我的父母、关心我的老师,我没有理由去伤悲和埋怨。”

  杜迪喜欢音乐、喜欢舞台,为了满足她的梦想,父母、学校老师积极帮助她找老师辅导,杜迪也很努力学习。她的老师说,一篇诗歌朗诵,杜迪一天时间就能背下来。

  为感谢老师,杜迪凭记忆将以前隐约看见的事物创作成图画送给老师。

  “我想当一名音乐家、一名演员!”说起梦想,杜迪眼睛里似乎泛着光芒。尽管前进的道路很艰难,但这个小女孩拥有一个坚强无畏的心。她喜欢海伦·凯勒,更崇敬她不屈不挠的精神。她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个剧本就像是在写我的故事。我要向海伦·凯勒学习,不埋怨、不放弃,就算折断了翅膀,我也要飞翔。”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改善贵阳飞北京“交通拥堵” 南航31个城市航班绕飞北京上空
下一篇:贵州省启动城镇医保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试点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