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克志:要把平稳物价放心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9 14:18:4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赵克志在贵阳市南明区水口寺向日葵放心粮油店考察。(李枫 摄)

  牛肉粉8元一碗贵了——

  领导干部要把平稳物价放心上

  “贵阳的早餐牛肉粉一碗普遍卖到8元,很多年轻人还吃不饱,的确贵了。贵阳市和全省其他城市的一些农产品价格与周边城市相比还是偏高,领导干部要把平稳物价放在心上。”

  1月7日早上8点28分,赵克志走进贵阳花溪农产品物流园。

  贵阳花溪农产品物流园是我省目前最大的农产品交易平台,去年实现交易量约160万吨,交易额约50亿元。赵克志边走边问,了解蔬菜的产地销路,询问商家的收入利润。赵克志高兴地对物流园为平抑贵阳市农产品物价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肯定。

  站在物流园里,身边围满了群众。赵克志说,吃饭问题是最大的民生,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贵阳的牛肉粉一碗普遍卖到8元,还吃不饱,的确贵了。贵阳市和全省其他城市的一些农产品价格与周边昆明、成都等城市相比还是偏高。

  赵克志要求,全省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把工作做到位,下决心解决好这个问题。要加大政策扶持,让各类资金更多地投入农产品供应领域;要加强基地建设,建立蛋、奶、菜供应基地,城市建设中要保留好一定的菜地面积,防止城市变大了,菜地离远了、价格下不来;要支持农产品物流企业发展,规划好一级、二级市场,建立完善农产品供应保障体系;要建立重要农产品储备制度,完善农产品市场调控,在关键节点加大供应、平抑物价。

  部分居民家没有厨房——

  要尽快改善百姓的居住条件

  “你们一定会住上新房子,每家每户都有厨房、有卫生间、有客厅。”赵克志语气沉重地说,虽然生活在城市里,但这个棚户区太破旧了,住房条件确实需要改善。

  繁华的中山东路、秀美的文昌阁背后,居民生活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盖的老房子里。

  当天,赵克志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户。

  59岁的马志荣家只有一间10多平米的屋子,却清晰地划分着三个功能区。进门是厨房,中间区域是客厅,晚上布帘子一拉,最里面的部分就成了卧室。

  60岁的黄金荣家只有18平米,女儿和女婿来了,都没有住处。

  拥挤狭窄,没有厨房没有卫生间,是这两户人家共同的特点。这两户人家,都属于棚户区改造拆迁户。

  “政府要对棚户区进行改造,你们怎么看?”赵克志问道。

  “我们举双手欢迎。”两人高兴地说。

  赵克志说,虽然生活在城里,但这个棚户区太破旧了,老百姓没有独立的厕所,没有厨房,没有餐桌,住房条件确实不好。“棚户区改造今年就能启动实施,你们很快会住上新房子,每家每户都有厨房、有卫生间、有客厅。”赵克志说。

  结束完慰问后,每经过一条小巷子,赵克志都要走进去查看。

  一位中年妇女说,她家在这里住了30多年。如今,她和长大了的女儿住在10多平米的屋子里,而丈夫只能搭个板子睡阁楼,腰都伸不直,也只能在过道做饭。这里11户人家,拥挤地居住在这个只有200多平米的巷子内。

  当看到一些群众甚至住在狭小、低矮、潮湿的地下室里时,赵克志更是眉头紧锁,他强调,棚户区一定要加快改造的步伐,让群众都能过上好日子。

  赵克志叮嘱贵阳市的工作人员,要加快棚户区改造,力争3年内完成全部1300万平米的改造任务。各级政府要尽快摸清城市棚户区的底数,加强规划引领,将其纳入保障房建设,按照新城建设和老城改造结合,政府投入和社会力量参与结合的要求,把城市群众最基本的住房需求保障好。

  老人反映医生态度差——

  将尽快协调处理好

  “老人家,您放心,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尽快协调处理。”在南明区水口寺向日葵超市里,81岁的老人石代英偶遇赵克志,老人紧握书记双手,反映贵阳市某医院医务人员态度差的问题。

  南明区水口寺向日葵放心粮油供应点是粮食部门设立的103个平价粮油供应点之一。这里的大米、食用油等产品价格均比市场平均价格低,低保户在这里还可以享受更低的价格。

  “书记,外面的东北大米卖2.7元一斤,我们这里卖1.8元。”供应点的一工作人员介绍道,低保户凭证件去领票就能购买。

  “你们是名副其实的放心粮油!”赵克志说,这个做法很好,既让放心粮油进社区,又能有效保障中低收入群体的粮油供应。

  “书记,赵书记,真的是您?”就在赵克志向粮油店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时,一位正在买东西的八旬老人蹒跚着朝赵克志走来。

  “老人家,您好啊!”赵克志笑着答应。老人激动地握着赵克志的手,着急地说,要“向书记反映一个问题”。

  老人叫石代英,今年81岁。最近几天气管炎发作,在社区医院输液时,出现了全身发麻的症状,医生怀疑是药物过敏,建议她转到大医院去检查。1月6日下午5时许,老人的儿子带她去位于都司路的贵阳市某医院急诊科看病。

  没想到的是,儿子去排队挂号两个小时都没成功,不是这里出错就是那里有问题,并且医务人员态度不友善。老人表示想住院,医务人员竟然说都已经过了危险期,还看什么病。

  石婆婆说,和她一起在急诊室候诊的另一位病人甚至开始吐血,但医务人员的态度依旧冷漠,病人的家属只好拨打110报警救助。

  “书记,我就是希望医生对病人的态度能好一点。”老人说。

  “老人家,您放心,我们会马上协调处理这个事情。”赵克志也紧握着老人的手。随后,赵克志当即吩咐卫生厅等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展开调查。(黄桂花)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加大金融改革鼓励设立民营银行
下一篇:贵州省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4年第一次会议赵克志作批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