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9个机场比翼齐飞 2013年多个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成倍增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4 10:12:31  来源:金黔在线  


  1月3日,记者从贵州机场集团获悉,2013年贵州机场集团以贵阳机场为干线机场,旗下铜仁、兴义、黎平、遵义、安顺、黄平、毕节、荔波等支线机场共“一干八支”9个机场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10744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125.4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7.8万吨。其中,安顺、遵义、兴义、荔波、黎平等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成倍增长。


航班频繁起降的贵阳机场

  2013年,贵州省内支线机场完成统一营运和管理,新增黄平机场、荔波机场为直管机场,建成“一干八支”民航体系。机场集团积极实施"以干带支、以支促干、干支互动"的发展战略,将支线机场纳入机场集团整体营销网络,整合营销资源,共同对航线、航班进行开发,全省民航机场航线航班、通达城市、执飞航空公司数量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在软件配置方面,各机场以更全新的形象,更优质的服务,更安全的保障,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出行和经济发展需要。


正在机场的候机的乘客

  目前,贵阳机场共有航线110条,通航城市67个,驻场飞机22架,服务保障27家国内外航空公司。

  【数据统计】

  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10472589人次,起降飞机93646架次。

  铜仁机场旅客吞吐量141556人次,起降飞机2536架次。

  兴义机场旅客吞吐量122938人次,起降飞机3176架次。

  黎平机场旅客吞吐量44324人次,起降飞机1038架次。

  安顺机场旅客吞吐量62478人次,起降飞机2058架次。

  遵义机场旅客吞吐量309531人次,飞机起降3444架次。

  荔波机场旅客吞吐量17661人次,飞机起降334架次。

  毕节机场旅客吞吐量75679人次,飞机起降1058架次(2013年投入使用)。

  黄平机场旅客吞吐量7650人次,飞机起降156架次(2013年投入使用)。(聂勇罡 记者 林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除了存储还能乘车、自助购物 贵州金融IC卡被全国“复制”
下一篇:全程信息化管理 贵州高速公路三年会战踏上“信息高速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