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两节"期间"送温暖" 贵州省总工会下拨1686万元专项资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11:10:49  来源:贵州日报  


  2013年12月31日,省总工会党组会议决定,向全省9个市(州)总工会和省有关产业工会下拨1686万元专项补助资金,用于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对全省困难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送温暖”活动在对困难企业、困难职工普遍走访慰问的基础上,省总工会在资金安排上重点向改革实验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困难职工、向改制破产企业、亏损严重企业的困难职工、向重点工程项目、工业园区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倾斜,重点关注因病致贫职工群体、困难劳务派遣工群体、困难农民工三类重点困难职工群众。

  各级工会将在摸清底数、建立档案基础上,采取上级工会补助一点、向政府(单位行政)申请一点、工会自筹一点、职工捐助一点的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送温暖”活动的力度,对特困职工做到走访慰问不漏一户、帮扶救助不留死角,确保困难职工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同时,全省工会把为农民工追讨欠薪作为“送温暖”活动的重要内容,以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开展专项督查行动,采取沟通协调、法律援助、请执法部门协助等切实有效方式帮助讨薪,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到位。另外,还将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和设立“农民工平安返乡服务岗”,通过包专车、专列、专机,办理农民工团体票等多种措施,切实为农民工解决实际问题。(金艾)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阳市域快速铁路久永线2月将开通 去开阳有望坐快铁
下一篇:省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