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4 10:05:5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署名文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不懈奋斗在新的一年里把我省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赵克志主持陈敏尔李军等出席

  1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2014年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新年贺词》和《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署名文章。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石晓、孙永春、秦如培、廖国勋、陈刚,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3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14年《新年贺词》,以热烈的感情、磅礴的气势、博大的胸襟、清新的文风,向全国和全世界人民致以新年祝福,传递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意志和信心,表达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望,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好评。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日报》发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署名文章,彰显了中央在新的一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用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人民,充满着为民的情怀,听了很亲切,读了很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深刻阐述了改革的目标、改革的方向、改革的重点、改革的动力源泉,对我们做好实际改革工作非常有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和署名文章贯穿和体现了改革的基调,寓意十分深刻。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两篇重要文章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按照稳中求进、提速转型、又好又快的总要求、总目标,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不懈奋斗,在新的一年里把我省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统一思想是基础、是前提。我们要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导我们的行动,用我们的行动来巩固共识,把已经部署的改革事项抓好落实,持续释放改革红利,通过改革实现加速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要高举改革的大旗,吹响改革的号角,紧密结合贵州实际,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一股“认真”劲,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通过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好。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署名文章的成效,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战略定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二是推进改革要有新突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部署,把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任务一项一项地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三是发展转型要有新进展。牢牢把握贫困落后的主要矛盾和加快发展的根本任务,坚持发展仍是解决我省所有问题的关键,坚定不移地落实主基调和主战略,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四是改善民生要有新作为。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快减少贫困人口,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五是精神状态要有新风貌。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真正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赵国梁)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两节"期间"送温暖" 贵州省总工会下拨1686万元专项资金
下一篇:除了存储还能乘车、自助购物 贵州金融IC卡被全国“复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