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意渡轮起火现场直击:鞋子融化 浓烟密布难逃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9 13:4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8日,一艘载有466人的意大利渡轮在希腊附近海域航行时起火,船上人员目前正在疏散。这艘渡轮载有411名乘客和55名船员,此外还有约220辆汽车。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12月28日,一艘载有466人的意大利渡轮在希腊附近海域航行时起火,目前约有170人获救。据安莎社报道,出事的“诺曼大西洋”号由意大利亚历山德罗·阿尔基布吉公司运营,船上共466人,其中船员55人。该船原定于当天下午抵达意大利安科纳港,但在行驶到希腊西北部科孚岛附近海域时,船上一个车库起火,因火势无法控制,船长随后下达弃船指令。受火势影响,船上停电,一些救生艇被烧,仅150人随后成功登艇,其他人逃往船上较高区域躲避。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意大利一艘渡轮28日在希腊西面对开海域起火,船上载有400多名乘客及船员,船长下令弃船疏散,事件已知至少造成1死1伤。在火势未熄之前,有被困者通过电话在电视直播上求助。渡轮上一名厨师向妻子表示,自己无法呼吸,“我们都会像老鼠般被烧死,请救我们”。

  据报道, 事件发生后,有150人乘坐救生艇逃离火船,当中117人已被救起至其他船只,暂时安全。由于天气及海面情况恶劣,增加救援难度。

  出事的“诺曼大西洋”号渡轮当地时间昨日晨5点半从希腊帕特雷港口开出,原定昨午抵达意大利安科纳港口,但驶至希腊西北部克基拉岛对出海域时,船上车库突然起火,猛烈火势迅速失控蔓延,船员从克基拉岛西北面44海里处发出求救讯号。船上逾半乘客为希腊人,有乘客用手机求救。据报渡轮当时载有约200辆汽车

  一名获救乘客指船上有老弱妇孺,起火后渡轮停电,火势从底层向上蔓延,船身温度急升,在接待处集合时感觉到地板炽热,有人形容“连鞋子也开始融掉”。乘客涌上渡轮顶层甲板避难,有人因为吸入浓烟感到不适,有乘客被困顶层甲板超过6小时仍未获救。由于救生艇置于渡轮底层,乘客无法使用,大浪亦令乘客无法登上附近商船抛出的救生艇。

  渡轮发出求救讯号后,附近8艘商船随即前往协助救援,又包围渡轮阻挡风势。希腊及意大利派出消防船、护卫舰、海军军舰、拖船、直升机及军用运输机营救,但当地强风时速高达100公里,救援直升机被迫降,亦令船上火势加剧。

  暴雨、冰雹及海面高达6米的大浪亦阻碍救援,并打湿等待救援的乘客身体,导致体温下降。货运公司老板米洛纳斯指出,船上有20至25辆盛满橄榄油的油罐车,他正与身处船上的3名油罐车司机保持联络。

  据意媒报道,出事渡轮在10天前的安全检查时,曾被指出船上防火门功能欠佳,但未被禁止出航,据悉同一艘渡轮3年前也曾经被检查出防火门不符合规格。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全球首架混合动力飞机问世 飞行途中可自动充电
下一篇:航空网站盘点十年间空难数据 2005年为最黑暗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