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巴嫩:联合国通过以色列赔偿决议是黎一大胜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1 11:26:01  来源:新华网  


  黎巴嫩总理萨拉姆20日在贝鲁特说,联合国通过要求以色列向黎巴嫩赔偿的决议是黎巴嫩政治和外交上的一大胜利。

  萨拉姆当天发表声明说,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票通过这项决议,是黎巴嫩在国际最高外交场合取得的伟大胜利,同时也是联合国宪章所倡导的正义和人道主义价值观的胜利。他表示,黎巴嫩将继续努力,要求联合国将这一决议付诸实施。

  萨拉姆呼吁联合国向以色列施压,迫使其停止对黎巴嫩主权的不断侵犯,同联合国维和部队合作完成黎以边界划定工作。他强调,黎巴嫩拥有对其领海和经济专属区油气田的全部权利。

  萨拉姆还表示,黎巴嫩将继续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关于结束黎以冲突的第1701号决议,致力于维护黎巴嫩南部的安全与稳定。

  联合国大会19日以170票赞成、3票弃权、6票反对通过一项决议,要求以色列向黎巴嫩赔偿8.5亿美元的污染治理费,以补偿由于以色列2006年空袭黎巴嫩造成的燃油污染。

  按联合国的说法,2006年黎以冲突中,以色列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郊外的吉耶发电站实施空袭,击中了发电站燃油仓库,致使大量燃油流入地中海,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威胁海洋生物以及渔业和旅游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劳尔·卡斯特罗:古巴摆脱制裁仍需漫长艰难斗争
下一篇:印度遭美脱衣搜查女外交官被停职 曾被称为英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