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巴基斯坦141名师生惨死塔利班枪下 国际社会同声谴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7 11:5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反政府武装袭击西北部白沙瓦市一所军人子弟学校,军警随后发起解救行动。

  当地时间16日上午,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白沙瓦陆军公立学校。军方发言人称袭击造成141遇害,其中132人是学生,另有9名教职人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外交部、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等纷纷表示强烈谴责。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十点左右,塔利班武装分子冲进这所由军队管理的学校,对学生进行扫射。巴基斯坦当地政府称,除了遇害的141人,另有超过100人受伤,很多都是枪伤。

  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已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其发言人称袭击是为了报复此前巴基斯坦军方的清剿行动。据当地媒体报道,有7名袭击者被打死。受到袭击的这所学校由军方管理,主要招收军人子女,也有普通学生。

  巴基斯坦总统、总理都强烈谴责了这次袭击,并表示将为死难者举国哀悼三天。

  潘基文在美国东部时间16日上午在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这一令人“毛骨悚然”的袭击。“在手无寸铁的孩子们正在学习的时候对他们发动袭击,这是一种懦夫行径。”

  潘基文称,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巴基斯坦当局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斗争,同时敦促巴基斯坦政府尽早将凶手绳之以法。

  联合国人权高专扎伊德也发表声明称,塔利班通过这次袭击展现出迄今为止最卑鄙野蛮的一面。所有人必须联合起来,打击这类极端主义和暴力——不仅在巴基斯坦,也包括其它儿童权利和人权被侵犯的所有地点。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谴责声明中称,以学生和教师为袭击目标,再次展现出恐怖分子的邪恶。他重申美国将继续支持巴基斯坦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方对此次事情深感震惊和悲痛,对恐怖袭击予以最强烈谴责。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稳定和人民安全所作的不懈努力。

  刚刚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说,她听到冷血的恐怖袭击消息后感到“心碎”,对这种残暴的懦夫行为表示谴责,并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军方打击恐怖主义。2012年马拉拉因争取女性受教育权被塔利班枪击,最终幸存。(完)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俄罗斯卢布连续暴跌物价上涨 居民抢购生活物资
下一篇:美国兄弟发明创意杯架 用户可边沐浴边畅饮(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