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众议院正式起诉奥巴马政府滥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2 08:41:43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21日宣布,奥巴马政府在落实医改法案过程中行使了“超出宪法赋予的权力”,众议院已就此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

  博纳说,众议院当天上午在首都华盛顿的联邦法院正式提交对奥巴马政府的起诉书,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伯韦尔以及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被列为被告。

  根据起诉书,众议院为奥巴马政府列出两项罪名,包括“两次推迟实施”医改法案中关于雇主必须为雇员购买医疗保险的条款,以及违规使用联邦账户资金向保险公司支付1750亿美元等。起诉书称奥巴马政府的上述举措均为“非法”。

  博纳当天还指责奥巴马未经国会投票表决就改写联邦法律的行为违反美国政治制度。他说,众议院有义务捍卫美国宪法并付诸行动。

  今年7月,博纳获国会众议院授权起诉奥巴马在处理医改问题上滥权“违宪”。外界普遍认为,众议院21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表明博纳在获得授权后开始启动法律程序。

  奥巴马11月20日宣布了一系列移民改革新政,约500万名非法移民有望免于被遣返。虽然共和党由此指责奥巴马在移民问题上过分使用行政权力,但众议院的起诉书中没有涉及奥巴马推行移民新政的内容。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俄朝高层“对对碰” 加强双方军事和经贸联系
下一篇:安倍按下政治重启键 各党激烈拉票备战下月大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