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亚航空因空难被罚停飞赴旧金山航线45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6 12:53:13  来源:京华时报  

  韩国国土交通部14日公布对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空难事件的处罚决定,要求这家航空公司的仁川至美国旧金山航线停飞45天。

  可自选日期并提出异议

  韩亚航空214航班去年7月6日在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失事,致使3名中国女中学生遇难、180多人受伤。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今年6月发布空难调查结果,认为客机飞行员多次犯错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根据国土交通部7人调查委员会作出的决定,韩亚航空可以自行选择自某一日期开始的45天内停飞旧金山航线。对这一处罚决定,航空公司可以在15天内提出异议。

  损失或超过最高罚款额

  国土交通部分管航空安全的官员权永朴(音译)说,根据相关航空安全法律,出现人员伤亡的航空事故应该面临最少90天停飞处罚。

  “委员会所有成员认为,暂停航线不可避免,”权永朴说,“考虑到(空难中)航班机组人员的撤离措施将伤亡情况控制到最低限度,委员会决定在法律允许范围最大限度减轻处罚力度,将停飞期限缩短一半。”

  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先前曾考虑只对韩亚航空处以罚款,而不是停飞。

  权永朴说,政府最终作出停飞航线的决定,目的就是对所有航空公司发出明确警示,希望它们避免再次发生安全事故。

  按照韩亚航空先前的说法,停飞90天会让公司损失208亿韩元(约合1890万美元)营业收入。而根据现行法律,政府因安全事故对航空公司的罚款最高额度只有22亿韩元(200万美元)。

  韩亚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韩亚航空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将对停飞这一“太过严厉”的处罚提出异议,同时正考虑采取其他法律行动。

  按照韩亚航空说法,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明确指出,旧金山空难并非由任何蓄意的擅离职守或违规安全操作造成。与此同时,韩国政府“没有认真考虑国家利益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首席执行官和其他飞仁川航线航空公司的倡议”。倡议认为,停飞航线对提高航空安全没有任何作用。

  根据韩亚航空提供的数据,这家航空公司的旧金山航线每年载客大约17万人次,其中七成是外国人。韩亚航空称,这一航线的航班上座率达到85%,任何停飞决定都会对旅客造成严重不便。

  对手称处罚“力度过轻”

  韩联社报道,与韩亚航空“太严厉”的诉苦声不同,这家航空公司在韩国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大韩航空公司认为,政府在法律范围内对韩亚航空的处罚给予了最大幅度减轻,力度过轻,“难以接受”。

  大韩航空公司并未在韩亚航空提及的倡议上署名支持,与其他航空公司一道为韩亚航空“求情”。

  据悉,除了韩亚航空外,韩国大韩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每日执行一班仁川至旧金山航线。据国土交通部方面预测,韩亚航空暂停该航线后,该航线其他班机座位将供不应求。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土交通部正在考虑将执飞该航线的大韩航空机型由B777(248个座位)改为座位数更多的B747(365个座位),还将建议大韩航空增开临时航班。

  ■相关

  韩拟执行航空新规罚款上限扩至60倍

  韩国国土交通部14日表示,在经过法制处的审查后,将于29日公布并实施《航空法》施行令修订案,对航空公司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据韩联社报道,该修订案内容包括,在发生航空事故或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时,政府针对航空公司征收的罚款规模最高将扩大至当前的60倍。

  比如,航空公司在未进行整顿维护工作时,应缴纳的罚款将从1000万韩元增至6亿韩元;若违反人员培训项目规定,罚款金额将从原先的5000万韩元增至18亿韩元。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9旬老妇被宣告死亡11小时后在太平间苏醒
下一篇:美国未来5年将斥资百亿美元整改核弹部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