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球已有4447人死于埃博拉 世卫组织吁加强防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5 11:5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4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一名女子得知丈夫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悲痛不已。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外媒15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说,死于埃博拉爆发的人数估计已上升到4447人,绝大多数是在西非。

  世卫组织负责紧急情况事务的官员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说,如果不加强全球抗击埃博拉的努力,两个月内就会看到每周出现一万个新病例的情况。

  不过艾尔沃德又表示,有迹象显示,在一些疫情中心地区,新的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出现的速度似有放缓。

  但他强调这并不意味着抗击埃博拉的努力已经取得成功。

  到目前为止,共有8914例埃博拉病例,包括死亡病例。世卫组织说,预计这一数字将在本周末超过9000。

  世卫组织做出估计发病数字的方法是用已经证实的病例,在几内亚乘1.5,塞拉利昂乘2,利比里亚乘2.5。这样的统计是为了算入那些没有报告的病例。

  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是西非的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

  世卫组织官员艾尔沃德表示,世卫组织对埃博拉病毒继续在三个疫情最严重国家的首都传播感到担忧。他说埃博拉病毒感染目前的死亡率为70%,是一种“高死亡率的疾病”。

  世卫组织最新的预测是,到今年12月,每周可能会有5000到一万个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14日,英国卫生官员开始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对来自埃博拉病毒威胁地区的乘客进行排查。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美国新泽西熊过多 政府鼓励猎人杀熊吃肉
下一篇:女护士涉毒杀38名病人 只因“嫌他们太烦”(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