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媒:定期运动让人返老还童 无需昂贵化妆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6 08: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近日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定期运动让肌肤重回年轻”这一研究结果在日本掀起了轩然大波。“无需昂贵的化妆品,定期做运动也能让你的肌肤保持年轻,即使你现在已经上年纪了,也不晚”。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马克·塔诺普鲁斯基主导了一项研究,主要议题为定期运动与肌肤年龄的关系。

  该研究团队分别将老鼠放入“有运动器材的笼子”和“没有运动器材的笼子”,然后观察老鼠的变化。结果定期运动的老鼠不仅很健康,而且毛发渐长,毛色也没有起变化。而被关在没有运动器材笼子里的老鼠,渐渐衰弱,甚至开始掉毛。这表明定期运动确实能改善毛发。

  得到这一结果后,该团队又以20岁至84岁的男女共29人为对象进行相关实验。实验中将他们分成两组,其中一组每周至少进行3小时以上中等程度的运动,而另外一组不做任何运动。

  为了比较两组人的皮肤,研究小组选取受紫外线伤害较少的臀部皮肤组织进行生体组织检查。结果显示定期做运动的一组人肌肤明显年轻许多。定期做运动的人皮肤组织显得细腻,而不运动的一组皮肤相对较粗糙。这表明定期运动能改善肌肤年龄。

  接下来研究小组又让65岁以上,且不运动的人员持续运动3个月,然后进行同样的皮肤组织检查。结果惊人地发现,这些老年人皮肤的表皮层和真皮层的年龄都回到了20至40岁。这表明即使上年纪了,只要坚持运动,肌肤还是可以重回年轻。

  马克博士表示,因为皮肤组织的样本很小,虽然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但是自己已经被迄今的实验所震惊,“毫无疑问定期运动将大大裨益于美容养颜”。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阿富汗北部因强降雨致山洪暴发 已致80余人遇难
下一篇:美国一男子赴朝鲜“申请避难” 被朝方扣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