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媒分析马航失联事件与法航空难异同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2 09:25:01  来源:  


  今天,在雷达屏幕上消失已经三天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仍然下落不明。人们把这次事件与2009年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坠毁一事进行对比,以下是几大相同点和不同点。

  相同点:

  ——搜救展开三天后仍然下落不明。人们在法航飞机失踪近两年后才确定它的位置。飞机坠毁后一周仅有尾部的几块残骸被发现。

  ——巡航。两架航班当时都位于海上,并且都在巡航高度飞行。

  ——机上人员数量。马航航班上有239人,法航航班上有228人,它们都包括12名机组人员。

  ——安全状况。马航的这架波音777-200飞机与法航的空客A330飞机都有优异的安全纪录。

  ——没有发出求救信号。航空业专家说,这并不意外,因为在突然发生技术问题时,机组的首要任务是找到解决办法。

  ——维修。两架航班都曾在地面上轻微受损,并接受了修理。已经认定法航447航班曾经受到的损伤与坠毁无关。

  不同点:

  ——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ACARS)。法航班机通过该系统在4分钟内自动发出了24条报告技术“事件”

  的信息。马航班机上装有该系统,但马航方面尚未表示是否收到了该系统发出的任何信息。

  ——巡航段。两架飞机在失踪时都处在巡航状态,但是马航班机当时刚刚开始巡航,这意味着机长很可能仍在控制飞机。而法航班机机长当时正在休息,一直至飞机下坠前片刻才返回驾驶舱。

  ——天气。马航航班行进路线上的天气条件似乎很好,法航航班则遭遇了强气流。

  ——雷达。马航航班是在空中交通忙碌的区域失踪的,很可能受到了很好的监控,因为它与几个国家的距离都很近。而从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的法航航班是在大西洋坠毁的,不在雷达探测范围内。

  ——残骸回收。法航班机坠入了离海岸较远的很深的水域,从而使调查难上加难。

  ——主管调查部门。

  法航班机是在国际水域坠毁的,从而使法国调查人员可以牵头调查。而鉴于马航MH370航班尚未被定位,目前仍不清楚应该由马来西亚、越南还是其他方面主管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奥巴马访纽约为中期选举预热 逛服装店藏玄机(图)
下一篇:未来有望靠气味诊断疾病:糖尿病闻起如洗甲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