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朴槿惠敦促日本承认过去错误 走上和解共赢之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2 09: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日出席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三一节第95周年纪念仪式发表致辞,敦促日本承认过去的错误,走上和解共赢之路。她还向朝鲜提议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朴槿惠在致辞中表示,凭人类普遍的良心,借鉴二战后德国就过去的错误谢罪的先例,希望日本政府摈弃否定过去错误的态度,能够走上正视历史、和解共赢之路。朴槿惠指出,无法正视过去的错误就不能开启新的时代,不承认过去错误的领导就不能开启新的未来,这本是天经地义的道理。真正的勇气并非一概否定过去的错误,而是正视历史事实,教育后代正确的历史。

  朴槿惠提出,日本政府应该鼓起勇气做出正确的选择,使韩日两国走上共荣共赢之路。她补充道,目前韩国有55位日军强征慰安妇奶奶还健在,她们在痛苦中过一辈子,她们受伤的心灵应该得到慰籍。日本一再否定过去的错误,只会走投无路。

  朴槿惠表示,明年韩日迎来建交50周年。至今,两国为维护东北亚的和平与繁荣努力发展两国的合作关系。虽然两国面临着历史遗留问题,但如今两国之所以能够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是因为日本曾发表“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对过去的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进行反省。

  1993年,时任日本政府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代表日本政府发表了“河野谈话”,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历史事实。1995年,时任日本首相的村山富市发表“村山谈话”,对日本的殖民统治表示深刻反省和由衷歉意。

  朴槿惠还说,她认为在韩国取得更大的发展,为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统一奠定基础尤为重要,因此将成立总统直属统一准备委员会,将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统一做准备。就韩朝离散家属团聚事宜,朴槿惠表示,在此向朝鲜当局提议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希望韩朝今后认真履行承诺,一步步积累互信,为实现统一迈出新步伐。朴槿惠还指出,在走向和平与合作时代的过程中,希望朝鲜能够弃核,选择韩朝共同发展与和平的道路。

  “三一节”是韩国为纪念1919年3月1日的抗日独立运动而指定的节日。“三一运动”是指1919年3月1日处于日本殖民统治的朝鲜半岛爆发的一次大规模的民族解放运动。在日本殖民当局的镇压政策下,三一运动迅速由和平示威转化为人民起义,席卷整个朝鲜半岛。最后因日本的镇压,到1919年6月运动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菲马同意按海洋法解决南海争议 正探索建军事热线
下一篇:火星陨石发现疑似生命活动痕迹 尚无确凿证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