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国新政府就职百日 民调显示朴槿惠政府持较高支持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5 09:13:31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原标题:韩国新政府就职百日 民调显示朴槿惠政府保有较高支持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濛):6月4日是韩国新一届政府就职一百天的日子。从2月25日正式就职开始,本届韩国政府在内政和外交方面都经历了不少考验。根据民调结果分析,韩国媒体普遍认为韩国民众对新政府的评价较高,高于前总统李明博和卢武铉执政百天的业绩。但相比前总统卢泰愚、金泳三和金大中来讲则大为逊色。

  近期韩国国内多家调查机构对新政府的支持率展开民调,由《朝鲜日报》委托民调机构进行的调查显示,朴槿惠政府的支持率为65%,不认可的比例为24.3%,选择“不回应”的比例为10.7%。对于政府业绩,有接近65%的受访者给出了“做的很好”的选择。给出负面评价的受访者占比为 31%。

  韩国盖洛普也在近期进行民调,结果显示,52%的受访韩国民众对朴槿惠的执政情况给予“良好”评价,选择“不好”的受访者占23%。此外,另一家调查机构MONO Research的民调结果也显示,接近60%的受访者积极评价朴槿惠政府的执政能力和成绩。

  韩国媒体《首尔经济》对于朴槿惠政府执政百日以来的评价比较具有代表性,《首尔经济》评论说,新政府的对朝政策表现“优秀”,外交关系方面表现“优秀”。具体来看,对朝政策方面,朴槿惠政府一直主张推进的“朝鲜半岛信任进程”,被认为在保持对朝军事和经济震慑的同时,改变了前任李明博政府对朝政策过于“强硬”的态度。不过,由于朴槿惠政府就职时恰逢半岛局势空前紧张的时候,目前摆在面前的开城园区问题以及南北对话能否实现,都会在未来继续考验韩国政府的执政能力。

  在外交领域,朴槿惠上任后延续惯例,首次外访选择美国,两国发表了《韩美同盟成立六十周年联合宣言》,提出了韩美同盟新的目标,双方还重申继续在对朝问题上加强合作。由于此次朴槿惠访美,美方给予了较高的接待规格,因此也被韩国国内舆论认为是外交领域的一个亮点。

  而在6月底,朴槿惠将访问中国,此前曾有韩国媒体评论说,朴槿惠总统即便首次外访选择中国也不会令人意外。由此可见韩国舆论对于韩中关系的重视程度。有韩国媒体报道说,5月中旬,韩国政府就已经成立了由外交部、教育部官员以及学者组成的60多人的工作组,按照外交、安全、经济等领域专门研究访华议题。

  有韩国媒体评论认为,新政府在经济领域表现“一般”。朴槿惠在竞选总统以及就职之后一直强调要实现“经济民主化”以及“创造型经济”。前者旨在维护市场公平、保护消费者权益、防止大企业股东谋取私利。后者则旨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包括IT行业和高新科技产业等。不过,韩国国内有舆论认为,新政府在经济领域提出的发展概念较为模糊,缺乏细则。5月28日,朴槿惠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最终拟定了本届政府的140项具体工作任务,其中特别强调了“经济民主化”。因此也有学者认为要给朴槿惠政府更多时间来实现发展目标。

  而对新政府负面评价较为集中的领域是人事任命,这一方面是因为韩国新政府的组阁进程充满曲折。包括总理提名人以及多位长官提名人在内的人员因丑闻被迫放弃提名,还有部分长官提名人未能通过国会人事听证,最终由总统朴槿惠行使权力直接任命。此后,又在朴槿惠访美期间曝出青瓦台发言人性骚扰丑闻,导致总统首席宣传秘书引咎辞职。这些事件也引发了韩国国内舆论,特别是反对党方面的强烈批评。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俄罗斯支持伊拉克采取果断措施防止化学武器扩散
下一篇:美媒评中国游客:住便宜宾馆 吃廉价饭 省钱买奢侈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