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岁男童为陪患癌好友剃光头:愿其不再孤单(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7 09:5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剃了光头的巴特菲尔德(左)与患白血病的好友戈西奇(右)

没剃光头时的巴特菲尔德(左)与好友戈西奇(右)

  据外媒报道,美国密苏里州一名5岁男童得知好朋友患癌,并因接受化疗而脱发后,决定同甘共苦,也剃了光头和好友成了“光头二人组”。男童还为好友筹募医药费,真可谓是患难见真情。

  据悉,这名仗义的男童名叫巴特菲尔德,他与患白血病(又称血癌)的好友戈西奇是小学一年级同学,两人感情十分要好。巴特菲尔德说,希望自己剃个光头可以让没头发的好友不会感到孤单。

  小小年纪的巴特菲尔德还想为好友募款治病。他跟着母亲学织围巾,特意制作了逾20条出售,为戈西奇筹得200美元善款,聊表心意。

  他还主动了解什么是癌症,知道白血病是“体内红血球和白血球在打仗”,以便了解好友的身体状况。

  据悉,戈西奇去年6月患上白血病,需要不断进出医院治疗,但他仍然坚持每日返校上课。他最期待的就是与巴特菲尔德在休息时玩耍。戈西奇目前情况有所好转,但要继续接受2年治疗。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泰国示威者阻碍大选提前投票 一示威领袖遭枪杀
下一篇:一游船在印度安达曼群岛海域倾覆 造成21人丧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