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奥巴马将公布措施限制监控项目 欲恢复公众信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8 08:0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当地时间)将公布措施以限制监控项目,他的目标是恢复公众对情报机构的信心。

  奥巴马预计将会宣布在批准情报收集的秘密法庭设置公共议政员,加强保护外国人隐私以及些数据的存储时间作出限制,但有评论指出这些调整有限。

  而就在数小时前,媒体最新爆料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每天搜集来自全球各方的多达2亿多条手机短信,以获知手机用户的所在位置、联系网络或信用卡详情。

  资料也显示,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利用国安局通过这方式所建立起来的数据库,来获知英国境内用户的通信。

  这个项目名为“碟火”(Dishfire)。英国政府通讯总部资料表示,它不仅仅搜集现有监控机构所针对的对象,更能搜集“几乎任何资料”。

  国安局方面,它通过“碟火”来搜集用户的旅行计划、电话簿、资金转向细节等。这其中包括那些并没有涉嫌参与非法活动的用户。

  一个国安局2011年演示稿显示,当局认为手机短信是个“可利用的金矿”。它显示,“碟火”在当年4月就一共搜集了1亿9400万条手机短信。除了“碟火”,当局更利用一个名为“优先权”(“Prefer”)的项目,来分析这些数据。

  通过这两个项目,国安局每天能搜集超过500万条未接来电数据,以得知用户的联系网络包括哪些人。也能通过信号漫游时的网络更换,追踪160万次用户的跨国行踪。还可通过电子名片,收集超过11万个个人资料,其中包括索取并保存这些电子名片上的照片和超过80万个金融交易。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随后作出回应称,行动合法。其在官方声明中这样表示:“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所有工作都是符合法律和政策规定的,我们的行动是被授权的,必要的且适宜的,行动并被严格监管。”

  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声明中则表示,“‘碟火’项目搜集和储存短信的行动是合法的”。并称,在项目中,一些美国公民的短信会被无意搜集到,但国安局在整个过程中都注重保护公民的隐私,且外国无辜公民的数据也会被迅速移除。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印美外交争端再起风波 美国大使馆学校被指逃税
下一篇:日本六成30岁以下女性从未结婚 教育促动个人独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