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沪昆客专两座特大桥顺利合拢 贵州段项目成典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8 10:56: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昨日,记者到沪昆客专台江县施洞镇境内的工地采访获知,由中交股份沪昆客专贵州段台江施洞部负责施工的城头清水江特大桥、岩寨水库大桥均全部合拢。

  据介绍,中交股份沪昆客专贵州段施洞项目部是沪昆客专CKGZ-TJ-3标段的责任施工单位,该标段线路全长17.103km,主要包括隧道、桥梁、路基、无砟轨道铺设等工程施工,其中有隧道10座,合计12057m,桥梁9座,合计3269.5m,涵洞11座,路基全长1890.073m。

  在9座桥梁中,城头清水江特大桥和岩寨水库大桥为特大桥,是沪昆客专线上的重点难点工程。其中,城头清水江特大桥总长度516.6m,全桥共10跨,因跨越清水江而得名。在修建该大桥时,困难重重,首先是地质条件比较复杂,施工难度极大;其次,交通运输很不便,建筑材料运送极为困难。

  为了高标准完成项目,施洞项目部多次邀请专家深入施工一线“会诊”,酝酿最佳的施工方案。在交通问题上,二项目部开山劈路,打开了运输动脉。由于措施得力,在施工过程中捷报频传。

  据悉,由施洞项目部完成的城头清水江特大桥、岩寨水库大桥等系列特大桥构成的连续梁代表沪昆客专贵州段顺利通过了铁道部工管中心组织的连续梁首件评估,为该标段和全线其它连续梁的施工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台江2014年获“一事一议”项目财政奖补资金1000万元
下一篇:台江红阳风电二期破土动工 10亿“绿电网”年底收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