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仰阿莎文化节非遗项目展示魅力四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6 13:41: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开幕式上的小广侗戏。(余天英 摄)


苗族歌手放歌仰阿莎民歌赛场(杨茂 摄)


开幕式上的水鼓舞表演。(王维亮 摄)


万人水鼓舞表演。(钟传坤 摄)
.

  7月2日至4日,剑河县在阳光广场隆重举办一年一度的“仰阿莎文化节”活动,民歌大赛、万人水鼓舞、小广侗戏等非遗项目展示,让全场魅力四射、精彩纷呈。

  7月2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小广侗戏项目首次在县城大型舞台亮相,富含地域特色幽默风趣的侗语唱词、干净利落的的武生、情感细腻的投入,将一出精彩侗戏片断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下午,大稿午苗族水鼓舞项目表演吸引了全县上万苗族群众参加踩鼓活动,苗族群众身穿节日盛装,配上精美绝伦的银饰制品,神采熠熠的将6000余平方米的阳光广场围得水泄不通。巨型木鼓一经敲响,震耳的鼓点激荡在广场上空,现场群众随着鼓声翩翩起舞,男人动作粗野狂放,女人舞姿优雅娴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非常自豪和陶醉的神情;7月1日至4日,在民歌大赛的赛场上,来自本县12个乡镇及台江、雷山、榕江等周边县300余名汉族、苗族、侗族民间艺人汇聚一堂,纷纷上台献艺,观众把比赛场地围得水泄不通,参赛选手优美的嗓音、诙谐幽默的情歌让观众不时笑声朗朗、掌声不断。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是自2007年以来的第八届“中国•贵州•剑河仰阿莎文化节”。近年来,为传承和宣传好该县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突出抓好“剑河仰阿莎文化节”这一品牌,大力实施“非遗强县”、“办节活县”战略,继承的发扬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魅力,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深厚宽广的文化积淀和精彩纷呈的民族民间文化活动,努力坚守祖先遗存的精神家园。(余天英、钟传坤、杨茂)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团剑河县委志愿者在行动 助力仰阿莎文化节开幕
下一篇:苗侗元素动作大片《剑河》预计年底首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